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BBA这两款豪华中型车也值得关注 沃尔沃S60 VS 雷克萨斯IS

2020年03月06日 11:1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沃尔沃S60 2020款 T4 智远豪华版,官方指导价33.58万元,新车刚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雷克萨斯IS 2017款 300 F SPORT版,官方指导价33.8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沃尔沃S60的前脸风格比较大气,硬朗有力的线条很亮眼,直瀑式格栅特别吸睛,并使用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整车透露着低调优雅的气质。雷克萨斯IS以丰富的线条勾勒出时尚的造型,纺锤形中网极具辨识度,并使用灰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再加上运动外观套件的加入也让该车的个性发挥到极致。

沃尔沃S60雷神之锤大灯非常亮眼,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很不错。雷克萨斯IS采用了矩阵式的大灯,远近光灯同样标配了LED光源,看起来很有质感。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雷克萨斯IS多了自适应远近光、大灯清洗功能。

沃尔沃S60的车身尺寸为4761/1850/1437mm,轴距为2872mm。而雷克萨斯IS的车身尺寸为4680/1810/1430mm,轴距为2800mm,沃尔沃S60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各个方面的表现均比雷克萨斯IS要好。沃尔沃S60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雷克萨斯IS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功能,以及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沃尔沃S60多了外后视镜记忆、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功能。

沃尔沃S60配备的是米其林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45 R18,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轮圈设计。雷克萨斯IS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7,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设计。

沃尔沃S60尾部设计比较稳重,扁平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排气口采用双边双出的设计,充满运动气息。雷克萨斯IS车尾设计比较稳重,线条简洁流畅让尾部更显紧凑,视觉效果不错。尾灯设计较为精致,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方面,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

沃尔沃S60采用黑棕双色内饰设计,整体显得稳重,运用银色饰条,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面板采用钢琴烤漆处理,使用软性材料包裹,手感不错。雷克萨斯IS采用黑红双色内饰设计,运动气息浓郁,搭配了银色饰板装点,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整体触感不错。

两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握感都比较舒适,且多功能按键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沃尔沃S60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雷克萨斯IS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多了方向盘换挡。

沃尔沃S60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简洁,显示效果不错。雷克萨斯IS单圆环式仪表盘造型运动,各种行车参数信息的显示也比较清晰。

沃尔沃S60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简约,雷克萨斯IS搭载的是7英寸普通液晶屏,简单朴素,没有太多花哨的点缀。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沃尔沃S60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沃尔沃S60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雷克萨斯IS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沃尔沃S60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自动驻车、电动后备厢、7色车内氛围灯、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雷克萨斯IS配备了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多了防紫外线玻璃。沃尔沃S60的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都更加丰富。

沃尔沃S60的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舒适性比较不错,雷克萨斯IS标配了运动风格的皮加织物混搭座椅,更能激发出用户的驾驶欲望。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4向高低调节,沃尔沃S60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腿托调节、座椅记忆,雷克萨斯IS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都较为宽敞,满足日常家用绰绰有余,不过虽然后排都有中央头枕,但地板中央均有较大凸起,所以说不适合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沃尔沃S60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392L,空间表现一般,仅能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而且后排座椅无法放倒,没办法进一步扩展后备厢空间,稍显遗憾。雷克萨斯IS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80L,空间表现还不错,需要应急的时候还可以放倒后排座椅来扩展出更大的空间。

沃尔沃S60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雷克萨斯IS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沃尔沃S60前后悬架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雷克萨斯IS采用前独立双叉式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后多连杆悬架带横向稳定杆的组合,也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

新款沃尔沃S60由于没有加长轴距,所以在空间方面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不占优势,但是保持了比较不错的操控性。再加上外观方面的年轻化设计,看起来动感十足,比较适合年轻人驾驶,也能满足日常家用的需求。

雷克萨斯IS的外观设计虽然比较动感, 但是内饰部分与沃尔沃S60相比略显成熟,对于年轻人的吸引力没有那么大。整车尺寸方面表现也不如沃尔沃S60,配置也不够丰富,整体的性价比显得有些低。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