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洲人眼里,马自达,有实力来到跟保时捷相同高度?

2020年03月06日 21:01: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入围 2020 年度世界风云车 World Car Awards 决赛名单正式公布,该奖项共有 5 大类别,每个类别都有 3 款入围新车。其中受瞩目的「世界风云车 World Car Of The Year」奖项,3 个名额被马自达占去 2 个;而「世界性能车 World Performance Car」这个项目更出现 保时捷 全包的状况。

世界风云车 World Car Award 共有「世界风云车 World Car Of The Year」、「世界都会车 World Urban Car」、 「世界豪华车 World Luxury Car」、「世界性能车 World Performance Car」,以及「世界设计风云车 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这 5 个类别。每个类别分别有 3 款入围新车,总计 15 辆车款角逐 5 项冠军,其中 保时捷 就占去了 6 个名额,马自达也有 3 个名额。

今年在「世界都会车 World Urban Car」和 「世界性能车 World Performance Car」这两个奖项的入围名单里,3 款中有 2 款都是电动车。

首先是最大奖「世界风云车 World Car Of The Year」,今年的决赛名单完全被日、韩车厂包办,入围车款为 Kia Telluride、马自达CX-30、Mazda3;「世界都会车 World Urban Car」入围的有起亚 Soul EV、Mini Electric、大众 T-Cross。

保时捷 Taycan 虽然没有进入世界风云车决赛,但 5 个奖项入围 3 个,也足够引人关注了。

「世界豪华车 World Luxury Car」的 3 款入围车辆奔驰 EQC、保时捷 911 还有 Taycan,和「世界都会车 World Urban Car」一样有 2 款为纯电动车。15 个入围名额里,算上重复车款,有 6 个名额属于电动车,而且去年的世界风云车冠军也是由纯电动车捷豹I-Pace 获得,可见电动车的影响力逐渐扩大当中。

「世界性能车 World Performance Car」决赛名单全被保时捷拿下,形成品牌内战的有趣状况。

「世界性能车 World Performance Car」这个项目最为有趣,因为 3 辆入围车款却只有 1 个品牌:保时捷保时捷 718 Spyder/Cayman GT4、保时捷 911、保时捷 Tayca,不管最后谁得奖,都只会落在保时捷的口袋里面。

最后则是「世界设计风云车 World Car Design of the Year」,入围名单有马自达Mazda3、标致 208 和 保时捷 Taycan。可以看到 Mazda3 与 Taycan 都在不同项目内挤进决赛,Taycan 更进入多达 3 个奖项的最终名单内。不过标致 208 也非省油的灯,才拿到欧洲年度风云车头衔的坚强实力,或许有机会在这个项目当中成为黑马。

2020 年度世界风云车最后结果预定在 4 月 8 日纽约车展的时候会公布,不过主办单位已经考量到后备方案,随着美国疫情开始升温,纽约车展被取消的可能性只会愈来愈高。目前全球大型车展中,已经有日内瓦车展、上海车展、东京机车展因疾病而延期或取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