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K大众神车第八代高尔夫,本田思域两厢能赢么?

2020年03月09日 07:34: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在中国市场,两厢车曾经被认为缺少安全感、小气,很多消费者对其“避而远之”。但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群体的变化以及购车观念越来越理性,造型帅气、身材小巧且富有操控趣味的两厢车正成了很多年轻人的选择。

说到两厢车,高尔夫可谓是家喻户晓,作为最为了解中国市场消费者心理的德系品牌,高尔夫长期保持着两厢车的销量王者地位。在今年推出全新换代的高尔夫,更大胆的造型以及为国内消费者进一步提升的智能配置,使得它的竞争力更加强大。

虽说第八代高尔夫变得更强大,但它今年不得不面临一个强大对手——国产的两厢思域。得益于思域超高的知名度,两厢思域的引入自然也就有了非常好的用户基础,再加上两厢思域和Type-R造型太相像,拥有它多少可以圆本田粉心中的Type-R梦。

可以说,第八代高尔夫和两厢思域将是今年最受期待的两厢车型,孰优孰劣确实是众多消费者关注的话题。由于这两款车都没正式上市,买车君将从可知的信息里跟大家分析一下它们的实力。

造型:个性为先

对于泛90后来说,一款车能否凸显其个性往往比这款车的功能性更重要。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审美,现在很多车型一改往日稳重、中庸的气息,变得个性很多。作为定位于年轻运动的两厢车,第八代高尔夫和两厢思域都有各自独特的设计语言。

用最熟悉的陌生人来形容两厢思域在视觉上给人的感觉再合适不过了。熟悉,是因为两厢思域和思域三厢版共享了很多设计元素。而陌生,便是在细节上的一些改变,会让你深知它与思域三厢版区别很大。

国产的两厢思域与海外版车型在外观上保持一致。车头延续了三厢版车型的设计,不过取消了雾灯两侧的镀铬饰条,且前唇部分呈现“X”型,带来更强烈的运动感。尾部充满战斗气息,C字型尾灯中间由黑色尾翼相连,造型夸张的后保险杠与前杠产生呼应,两根中出排气管,加上类似扩散器的设计,让人不敢小觑。

抛开尾部造型设计不说,两厢思域注定比三厢版更有吸引力,尤其是更讨年轻人喜爱。由于思域的高性能版本Type-R是基于两厢思域打造,到时很多消费者买回去就把外观改成接近Type-R的造型,估计各个汽车配件商目前已经在开发两厢思域外观改装套件。

反观第八代高尔夫的设计则不会那么的极端,它更为符合大众消费者的审美。新车继承第七代高尔夫整体造型的基础上,添加很多创新的设计元素。更大胆线条的使用让该车看上去更加“魅力”,不规则且扁平的全LED前大灯让你眼前一亮,再加上纤细的前格栅与前大灯上沿齐平,塑造出扁平低矮的车头。

从两款车的设计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出,两厢思域的设计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一些新潮元素的加入使其拥有别样的美感。而第八代高尔夫延续现款车型的整体风格,加入一些犀利的设计语言。对于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来说,相信他们更为偏向两厢思域,而第八代高尔夫的最大优势是受众比较广。

智能配置是刚需

这代年轻消费者成长与互联网时代,智能互联科技已成为生活的刚需,反映在汽车消费上,他们更注重谁的科技性更高,谁的黑科技功能更强大。

第八代高尔夫采用全新的内饰,使其科技感大幅度提升。最抢眼的是搭载了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中控台物理按键明显减少,也换装了造型非常酷炫的电子挡杆。而智能配置也足够“有料”,新车搭载了“永远在线”功能,车内会集成eSIM卡能够实现互联网永久链接。另外,还提供大众最新的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甚至还搭载了Car2X,可以实现与800m范围内其他车辆以及交通设施的数据互联,可谓是有备而来。

当然,两厢思域在智能科技方面也是十分优秀,其带有液晶仪表盘+7英寸触控液晶屏搭载Honda CONNECT系统(支持实时路况导航/紧急呼叫/规避拥堵/在线资讯等),还有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套装、多角度可视化倒车影像等安全配置。

从以上可知,全新换代的高尔夫在高科技配置上的确是噱头十足,但两厢思域也搭载了本田最新的科技配置,基本能满足现今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黄金动力的强势对决

说真的,15万左右预算的年轻消费者购车都是偏向理性,虽然他们看重得心应手的操控和随心所欲的推背感,但他们同样在乎日常养车费用,所以燃油经济性也开始逐渐被他们列入考虑范围。

在动力方面,第八代高尔夫或搭载1.0T和1.5T EVO发动机,这台1.5T EVO发动机亮点十足,配备了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提高响应速度)、高压缩比米勒循环(提高燃烧效率)、APS缸壁减摩喷涂(降低机械损耗)等多项新技术,热效率达到了37.5%,更省油的同时尾气排放更环保。另外,新车在海外市场还提供了五款混动系统车型,未来是否会引入国内现在还没确定消息。

两厢思域依旧搭载1.0T三缸发动机和1.5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4kW、136kW,峰值扭矩分别为200N·m、240N·m,同时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虽然动力方面与三厢版没有任何区别,但对于很多车迷朋友来说,思域的加速性是可以“秒天秒地秒空气”。

总的来说,这两款车的造型虽然都足够运动,但它们在动力方面并不激进,反而是走节能环保路线。而这也不难理解,一方面是各国政府的环保政策压力,另一方面是满足该细分市场消费者对燃油经济性的需求。

第八代高尔夫和两厢思域这两款车的对比确实容易让人纠结,都是两厢车市场的佼佼者,并且从品牌效应和外观气场来说,都是十分符合如今的运动两厢车消费市场诉求的产品。未来它们上市之后必将上演一场激烈大战,不知道你更看好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