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异地违章如何处理?学会这3招省时又省力

2020年03月09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买了车,外出自驾游,偶尔驾车出差或者说过年返乡回家在正常不过了。因此,难免会出现异地交通违章的情况。如果异地违章了,可不能忽视掉。这期内容,就和大家聊聊异地违章如何处理?今天董哥教大家3招,处理起来异地违章就省时省力了!以下为常见的3种异地违章:

NO.1当场开罚单的类型

对于异地违章被交警当场拦下,并开了罚单这样违章。这种情况处理起来相对容易,这时候你只需要,带上身份证,驾驶证,以及车辆行驶证和罚单,前往当地交通部门规定时间里处理好罚单,基本就欧克了。注:不要忘记了,要是过了规定时间,而你又离开这城市在想处理就较为麻烦了。

NO.2 6分内非现场违章

这里说第二种违章,主要指的是在异地开车违章了,但不是当场贴罚单的那种,属于摄像头拍摄到的违章。如果在异地停留期间没有收到罚单信息,而返程离开了当地。你可以在交管局的网站上查到违章记录,如果真违章了,确实不存在疑问。你可以在原籍地交通部门去处理也可以在自动终端机上自理。如果你开的是朋友的车,也可以联系到车主,让其处理,当然承担最终责任还是你,可以将罚单金额发给朋友。

NO.3 6分以上非现场违章

如果你在异地违章扣分达到了6分以上,就需要你前往发生地的管辖区的交管所处办理了。如果你已返回原籍地,这时候就需要委托朋友帮忙了,可以以快递的方式,把违章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和身份证等证件的原件或者复印件,寄给朋友让其处理。另外如果没有朋友在当地也可以委托专业机构代办,但需要签好协议,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总而言之,如果发异地违章一定要及时处理,希望以上方法可以帮助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