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车市大幅度下滑已成定局,车市“抢购潮”会在4月爆发吗?

2020年03月10日 10:55:07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2月车市大幅度下滑已成定局,车市“抢购潮”会在4月爆发吗?

因为受到当前特殊情况的影响,在过去的整个2月份,汽车市场可以说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惨”,在无法保证开工的情况下,车企的产销量跟不上,消费者又宅在家里面不出门,想要拿出更好看的成绩,可以说是比登天还难,这也能够从车企陆陆续续公布出来的销量可见一斑。

从部分车企公布的2月份销量来看,即使是市场表现比较抢眼的日系车,其销量下滑幅度也是很大的。上个月,丰田汽车2020年2月中国市场销量为2.38万台,较同期相比下降70.2%。在很多人不出门的情况下,丰田汽车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真的不容易了。

江铃汽车和海马汽车公布的2月份销量显示,江铃汽车2月产量为6076辆,同比下降57.22%,销量为4876辆,同比下滑65.13%。其中,福特品牌SUV销量为379辆,同比减少6.95%。海马汽车在2月的销量仅为134辆,同比去年2月下跌了91.74%。

在车市中被称为“一根筋”的马自达,2月份的总销量为2430辆,同比下降78%,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1253辆,长安马自达销量则仅为1177辆。在提升情况的影响下,我们不难发现,一向销量不佳的一汽马自达,可以说是首次超过了长安马自达的销量。

虽然还有很多车企都没有公布各自2月份的销量,但从以上这几家车企的情况来看,估计都不是太理想。伴随着3月份车企陆陆续续的开工,以及疫情的逐步解除等等,各大车企的产销量都会有所提升,那么,在4月份会不会迎来车市“抢购潮”的大爆发呢?

从当前的情况来看估计不会,为何呢?一是因为汽车属于大宗商品消费,不是去街上买青菜或者豆腐等等,虽然,部分地市也出台了汽车换购等一些政策,但几万或者10万元的消费,对普通家庭来说,依然是有些压力,而且,汽车并不是非要买的商品,毕竟,现在的公共交通也比较发达。

二是因为汽车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几乎是已经饱和了,即使是换车也不是要急于一时,毕竟,现在车企推新车的速度如同“下饺子”,一个平台下能诞生出好多款车型,除了定位不同外,几乎也是没有多少新意,无非是价格的高与低,车型的大与小,配置的多和少等等,在一定程度上难以让人“一见钟情”。

三是因为房贷压力和工作压力以及生活压力等等的制约,再加上很多消费者考虑到现在车型的降价比较快,处于观望中的消费者也不会饥不择食,大都是在价格合适时才会出手。因此,要想在4月份迎来“抢购潮”,可以说困难还是很大的呀!汽车市场要想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最快也要到6月份了,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国内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