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再忍让!054A舰抵达孟加拉湾后,印度被迫释放翠云号货轮,白宫:做出最坏榜样

2020年03月10日 19:4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9日报道,在全球第二强国的054A舰进入孟加拉湾后,印度被迫释放了翠云号货轮,美国表示强国军舰做出了坏榜样。

大翠云号货轮是强国远洋运输公司一艘商船,该船于1月17日当天从强国江阴港出发,准备前往巴基斯坦卡拉奇港。卡拉奇港是巴基斯坦最重要的港口,也是巴基斯坦最重要的一个军事基地。在印度和巴基斯坦冲突期间,印度曾几次出动军舰逼近该港进行示威。这次,在得知强国的货轮要驶向该港时,印度便想要阻拦一番。2月3日当天,大翠云号到达印度古吉拉特邦的坎德拉港进行短暂停靠。而在2月5日当天,大翠云号离开坎德拉港之前,印度对其进行了扣押。在印度扣押了该货轮后,强国便出动了第33批护航编队前往孟加拉国进行访问,因此来对印度施压。 就在第33批护航编队刚进入孟加拉湾海域后不久,印度于2月20日释放了该货轮,让其继续前往卡拉奇港。此后,强国编队于当地时间2月21日抵达孟加拉国吉大港。

印度这次扣押强国的货轮,其给出的理由是大翠云号上携带的高压蒸汽釜属于军民两用物资,可以帮助巴基斯坦生产洲际导弹。因为印度怀疑该装置可用于制造固体燃料弹道导弹的复合衬层。高压蒸汽釜是一种用水蒸气的高温高压对物品进行灭菌处理的装备,有着多种工业与科学用途。其可适用于橡胶制品、木材干燥和防腐处理、重金属冶炼、耐火砖侵油渗煤、符合玻璃蒸养、化纤产品高压处理等等。可见,印度给出的借口没有依据。

但是,印度还是不得不释放该货轮,因为强国054A舰领衔的第33批护航编队,即将抵达孟加拉湾的吉大港。第33批护航编队包括一艘054A舰和一艘052D舰。052D是强国一款现代化防空驱逐舰,配备了相控阵雷达与垂直发射区域防空导弹系统;054A是强国海军最新型的护卫舰,在防空、反舰、反潜等性能都很优秀。这可以有效地威慑印度,这给印方构成了极大的心理负担。

在印度海军目前所有的155艘军舰中,没有一艘能够和054A舰相比。无论是其航空母舰,还是其驱逐舰或者护卫舰,都没有054A先进。因此,印度服软了,立即释放了大翠云号,并称这次扣押是美国授意并提供的情报。而美国则认为强国出动054A舰来施压,开创了一个极坏的先河,做出一个坏榜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