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摇不到号怎么办?合资纯电动了解一下,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2020年03月17日 20:47: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为了理想和事业在一二线城市打拼的年轻人,每日穿梭在写字楼和老旧小区之间,除了工作,漫长的通勤时间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拥挤的地铁和公交车中充斥着一张张没有表情的脸。为了提高出行质量,不少年轻人选择攒钱买车。本来打算买辆飞度,现在预算都可以买雅阁了,可就是摇不到号,真是难办。

随着日益严格的环保政策,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推广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上下班代步,周末和朋友出去玩儿,绿牌的新能源汽车完全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当下的出行需求。如今的新能源市场被自主品牌占领,而对于买车更在乎品牌的国内消费者来说,一款时尚运动的合资品牌纯电动汽车无疑是充满诱惑力的。

凭借着雅阁、飞度等车型的市场表现,2019年的本田可谓在车市寒冬中逆势而行。在新能源领域,本田在2018年广州车展推出了首款纯电车型VE-1,新车亮相之后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缤智是市场上最受欢迎的合资小型SUV之一,而VE-1能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这与和缤智相似的外观设计风格有着很大的关系。作为一款纯电车型,VE-1采用了横向一体式格栅,LED光源的前大灯照明效果出色,立柱式LED日间行车灯增强了整车前脸的视觉宽度。锐利的大灯造型设计搭配下部造型夸张的包围,VE-1整车前脸造型魄力十足。

本田VE-1的车身侧面线条并没有遵循传统的设计风格,从车尾斜向下延续到前部的腰线深入浅出,搭配全新样式的轮毂,犹如蓄势待发准备狩猎的猎豹。VE-1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设计,配合隐藏式后门把手以及迎宾踏板,彰显了纯电车型的科技质感与SUV车型高大的气势。此外,与缤智不同的是,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的VE-1科技感与时尚感较缤智更加突出。

由外至内,VE-1的内饰延续了缤智简洁实用的设计风格。年轻群体标榜自由与个性,VE-1不对称的中控台同样不受传统设计思路的限制,感官上非常有层次感。明显的功能分区加强了车辆的实用性,多处蓝色线条的点缀突出了一台纯电车型的身份。

别看本田VE-1只是台小型SUV,它的空间表现同样出色。VE-1的车身尺寸为4308/1824/1625mm,轴距却达到了2610mm。通过本田的MM空间理念,将机械空间最小化的同时将车辆乘员空间最大化,这就让身为小型SUV的VE-1也有着非常充裕的后排空间。

空间得到保障的同时,VE-1还拥有全车皮质座椅,高密度内垫实现良好的包裹性的同时支撑性也得到了保障,蓝色缝线的搭配也带来了更好的视觉感受。本田VE-1拥有与车顶浑然一体的全景天窗,电动的调节方式方便实用。后备箱方面,VE-1支持后排四六比例放倒,最大限度加强了整车空间的利用率和实用性,以满足不同情况下对储物的需求。

作为本田的第一款纯电车型,VE-1的动力与续航表现自然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动力部分,本田VE-1采用了一台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0-50km/h加速时间在4秒以内。体积小、运行效率高是这台电机的优点,而纯电动车相比传统燃油车也拥有更快的加速度和更明显的加速推背感。

传动方面,与这台电机匹配的是一台固定齿比的电动车单速变速箱,搭载了多种驾驶模式,包括舒适模式、运动模式以及节能模式,为驾驶者提供了多种不同的驾驶体验。换挡部分采用了SBW电子按键换挡设计,较传统的换挡杆看起来科技感十足。

本田VE-1的电池部分搭载的是能量密度为53.6kWh的三元锂电池,百公里电耗为14kWh,401千米的工信部综合续航里程完全可以满足城市代步以及其他短途出行需求,消费者完全不用担心车辆的续航问题。

作为一辆合资小型SUV,VE-1的配置不用过多期待但也足够满足日常使用。无钥匙进入以及一键启动功能的配备提升了用车的便利性,8英寸的中控屏界面设计非常简洁,导航、互联以及语音控制功能均有配备,多重视角的倒车影像系统方便了手法不熟练的司机朋友,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ESS紧急刹车警示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以及HSA斜坡起动辅助系统等功能的配备也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

除了以上介绍的几点,本田还特别为VE-1打造了专属的全新价值服务体系WOW STATION。以APP为载体,WOW STATION为驾乘者提供的四大功能将人与车辆融为一体,为驾乘者带来更优的用车体验。

WOW STATION可以通过手机APP连通车辆与车主,这样一来车主就可以及时的掌握车辆情况;“e路无忧”服务项目,通过本田全国强大的服务网点网络,为VE-1车主尽快的提供车辆保养、车辆检查等便捷的用车服务;VE-1还可以通过多样化的分享形式,定期举办丰富的车主专属活动,以带来更多的用车乐趣;最后一项,车主日常用车过程中可以获取积分,随着积分的累计,可以用积分换取VE-1车主专属的停车、充电以及车辆用品等权益,用车生活就像打游戏积累资源一样,永远不会觉得无聊。

写在最后

作为日系品牌代表的本田,在车市不景气的2019年却表现出逆市上扬的态势。当德系对手还在执著于燃油车的时候,本田凭借着独有的混动技术以及迎合国人诉求的产品力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电动车作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本田没有急于求成,而是在自主电动车遍地开花之后,才推出了自己的首款纯电车型。优秀的设计和配置,成熟的动力以及电池系统,加上合资品牌的身份,都是本田VE-1在汽车电动化浪潮中占得先机的优势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