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横的雷克萨斯宣布减产,便宜卖?那不可能

2020年03月18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最近丰田雷克萨斯“海外大规模召回”、“海内机油乳化”等话题热度居高不下,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2019年寒冬车市,大部分车企销量下滑时,雷克萨斯基本月月逆势上涨;在BBA领头开展价格大战时,它还能来几个回合的逆势涨价。如此“没赢过”的雷车,让众多车企实名羡慕,然而,疫情当前,再豪横可能也有点扛不住。

日媒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决定将从3月16日起,减产旗下高档车品牌雷克萨斯产能,包括丰田汽车在日本本土的两家工厂生产线,据估算,其产量将减少大约1600辆,约占其整体产能的6%左右。

雷克萨斯的工厂一共有7家生产地,日本本土有四家,美国、加拿大以及最近新建的印度各有一家,此次雷克萨斯减产主要针对的是九州工厂和田原工厂。

据悉,九州工厂位于福冈县宫若市,主要生产雷克萨斯CT、ES、RX、NX系列产品;而田原工厂则位于爱知县田原市,主要生产雷克萨斯LS、IS、GS、GX、LX系列车型。

因为疫情原因,各大车企2月产销数据非常让人烦躁,本以为过了2月,3、4月份能迎来转机,没想到等来的却是全球疫情爆发,海内外车企再次承压,减产也自然而然是当下最稳妥的自保措施。

然而,雷车毕竟是雷车,突然宣布减产,网友们肯定也是要热议一番的,为什么呢?

因为,雷克萨斯的国内售价,一直、相当坚挺!“加价提车”,那更是明面上的“潜规则”。

而产能不足、供不应求一直是它加价的最佳理由,如今时值特殊时期,需求降低,正常车企可能会先在价格上搞搞优惠,刺激一下,然而,没想到啊,一山更比一山高,雷克萨斯跳过“优惠环节”,直接宣布了下调产能。

雷克萨斯:便宜卖?那是不可能的,这辈子不可能的事~

各位一起来预测下今年购买雷克萨斯,是加价、降价还是维持原价不动呢?

最后,调侃归调侃,疫情当下谁家都难过,2019年丰田在华销量162万辆,9%同比增长;雷克萨斯在华销售突破20万辆,同比增长25%,这成绩在寒冬车市实属不易。

再看2020年,丰田,包括雷克萨斯在内,2月在华销量仅2.38万辆,较上年同期下降70%;除去销量犯愁,眼下还有“机油乳化”等丑闻傍身,此刻又正值315敏感时期,也是让人头大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