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购车指南:政府补贴2千到1万,哪些地区更便宜?

2020年03月18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月,从乘联会数据来看,我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25.0万辆,同比下滑80%,1-2月累计销量同比负增长41.0%。从乘联会预测的信息来看,即使后半年车市全面回暖,全国狭义乘用车全年零售总量预计损失约200万辆。

疫情之下,这两年本就压力颇大的车市也面临着新的压力,为了刺激汽车这类大宗消费,不仅是车企制定了一系列全新的促销政策,不少地区政府也推出了新的政策来刺激消费。这不,就在最近,长沙也出台了购车补贴政策。

那,长沙市出台的汽车补贴政策有哪些内容?除去长沙市外,又有哪些地区还出台了全新的补贴政策?

长沙:可获得裸车价款3%的补贴

长沙市给出的政策内容显示:2020年3月11日-6月30日,消费者在指定经销商处购买上汽大众长沙工厂、长沙比亚迪、广汽三菱、广汽菲克、湖南猎豹等车企生产的车辆,并在长沙上牌的,可一次性获得裸车价款3%的补贴,每台车最高补贴不超过3000元。

补贴的流程也非常简单,购车者不必在各部门跑来跑去,会由购车经销商直接补贴。而车企会收集经销商信息,上报车企所在园区,车企所在园区审核后再补贴经销商。总的来说,购车者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府补贴,后续的操作均由车企和经销商来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政策中给到的车企均在长沙设厂,目前来看,在长沙设有工厂企业有上汽大众、长沙比亚迪、广汽三菱、广汽菲克、博世汽车和住友橡胶、同心实业、晓光汽车模具等146家。

湘潭:指定车型补贴3000元

除去长沙市外,湖南湘潭经济开发区也制定了《关于出台促进吉利地产车在长株潭消费升级鼓励措施》。

很显然的,当地补贴直接瞄准了在本地有工厂的吉利汽车。在鼓励措施中提到,3月1日起,购买吉利汽车,具体车型为吉利缤越、全新远景,补贴购置税3000元/辆。

佛山:最少补贴2000元

广东佛山早在2月中旬,就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汽车消费政策,成为在今年首个面对疫情推出汽车消费鼓励政策的城市。

从佛山市的购车补贴来看:佛山号牌车主凭旧车售卖发票或汽车报废注销证明购买新车,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对同一消费者一次性购买5台及以上的大、中、重型客运、载货汽车(车辆单价不少于50万元),每辆车给予5000元补助;消费者购买新车,每辆给予2000元补助。

也就是说,消费者凡是购买新车,均可获得最少2000元的现金补助,如果涉及置换的,就算不在4S店内进行置换,也可以获得3000+2000元的补贴金额,从消费者角度来看优惠力度并不小。

广州:新能源车型最高补贴2万元

本月初,广州市政府发布《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在新出的一系列刺激汽车消费措施中,除去落实新增10万个中小客车指标额度工作外,还包括新能源汽车专属补贴、置换补贴等一系列政策。

具体补贴情况为,2020年3月至12月底,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对置换或报废二手车的消费者,并且新车为"国六"新车时,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

值得一说的是,和其他地区相比,广州市在新能源车型的占比本就较高,所以1万元的新能源车型补贴确实是一大惠民政策。除此之外,如果结合广汽给出的政策来看,在广州地区购车的消费者,在购买新能源车型时最高可获得2万元补贴。

写在最后

就目前已知的几个地区来看,地方政府给出的补贴还是非常诱人的,也确确实实将优惠落到了实处,随着更多地区关于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的推出,对消费者来说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当然,以广州市为例,地方+车企的双重补贴,对消费者来讲诱惑力可是不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