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现代伊兰特正式发布,对比八代高尔夫后该选谁?

2020年03月18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3月18日,现代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正式发布了新一代伊兰特。

也许现在的你听到这个名字后会感觉有些陌生,因为在中国市场在售的现代车型中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伊兰特的身影了。但其实国内发售的领动(第六代,2015年)、朗动(第五代,2010年)、悦动(第四代,2006年)均是现代伊兰特。而北京朋友们十分熟悉的那台伊兰特就是第三代车型。

说回此次发布的新一代伊兰特。定位于紧凑型三厢轿车的现代伊兰特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应该就是本田思域丰田卡罗拉/雷凌、日产轩逸等车型。但考虑到北京现代已经拥有了菲斯塔这款主打运动的三厢轿车,那么第七代伊兰特的定位应该会更偏向于家用轿车这个细分市场。

不过,我觉得如果将新一代伊兰特与同样刚刚换代的第八代高尔夫进行对比,那或许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创新VS传承从外观来看,新一代伊兰特采用了“Parametric Dynamic”的设计理念,整体造型更具运动感。整车的造型设计也与现代菲斯塔十分类似,尺寸巨大的前进气格栅贯穿前脸,并与车灯相连,视觉上充满攻击性。

而车身侧面采用了大量线条勾勒,并且溜背的造型设计与菲斯塔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视觉效果更加年轻化。

至于车尾部分,全新伊兰特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且在这组尾灯中加入了“H”的造型,以凸显品牌元素。而在下方还配备了双边的矩形排气,不过从图片来观察,貌似只起到了装饰作用。

相比起新一代伊兰特的大变样,第八代高尔夫似乎就看着更有传承的感觉了。

高尔夫作为大众家族的精髓所在,每一代车型都是基于前者改变的。所以你不会察觉到新一代高尔夫有很大的变化,但在对比历届车型时却能发现它的进步。

新一代高尔夫外观主要的变化在于车灯和前脸造型的设计上,更加细长的设计能突显未来感。而车侧与车尾的改变并不大,依旧让人能一眼分辨出这是一台高尔夫。所以在外观上,新一代伊兰特的设计也许更为吸睛,夸张的前进气格栅看着就十分凶悍。但就我个人而言,八代高尔夫传承经典的外观似乎更适合我,当然也不排除是因为我对两厢车的喜爱。实用VS简洁内饰设计上,全新伊兰特的中控区域更倾向于驾驶者。并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屏设计理念,左侧的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主要显示行车信息,而右侧的10.25英寸屏幕负责多媒体、导航等常见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现代伊兰特保留了完整的空调实体操作区域,盲操将会更加便捷。并且现代居然为这台家用轿车配备了副驾驶把手,这样的设计似乎只在运动车型上有哦。

反观第八代高尔夫,内饰整体布局与新一代伊兰特较为类似,同样都采用了双联屏的设计风格。不过大众大量简化了实体按键,所以整体的视觉效果更为简约,也更具未来感。

挡把操作区域同样设计的十分简洁,小巧的换挡拨杆看着十分可爱,并且这一设计可是和保时捷新一代911同款哦。对比内饰部分,两款车型的整体布局虽然十分类似,但第一眼就能分辨出不同。伊兰特的设计较为传统,拥有更多的实体按键,操作起来应该会十分便捷。而高尔夫更像是大众的创新之作,在保留必要实体按键的情况下做了精简,视觉效果会更好。四缸发动机还是主流动力方面,海外版伊兰特主推车型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09kW,峰值扭矩179N·m的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提供1.6L发动机搭配电机的混动车型,最大功率104 kW,峰值扭矩264N·m,匹配双离合变速箱。

而国产版车型可能会搭载与菲斯塔相同的动力组合,包括一台最大功率103kW的1.4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不过考虑到定位原因,新车应该不会搭载动力更强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会采用一套自然吸气加CVT变速箱的组合来降低入门价格。

至于高尔夫,国产版第八代大众高尔夫预计将搭载一台排量为1.5L的四缸涡轮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新车或许将加入48V轻混系统,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当然国产版高尔夫还包括追求更强性能的GTI车型,以及插电混动车型GTE,所以在动力选择上比现代伊兰特更加丰富。虽然两款车型在动力上的配备会有所不同,对比来说,第八代高尔夫会拥有更多的动力选择,甚至包括性能车。但好在两款车型都搭载了四缸发动机,这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还是十分重要的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