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保值率排名,这些车开3年还能卖回7成的钱

2020年03月20日 08:33: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近日,著名汽车咨询公司J.D. Power联合国内的58汽车和优信二手车,共同发布了2020年首期《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该报告以三年保值率为标准,对各级别车型进行了排名。今天我们借这个话题,来看看那些最保值的车型,是个什么水平?

1、雷克萨斯ES

新车指导价:29.00-48.30万

三年保值率:67.5%

作为雷克萨斯家的当家花旦,ES无论从口碑还是销量上来说,都是值得肯定的。首先看设计风格,就15款来说,虽说已经是5年前的老车型了,但开出去依旧辨识度比较高,在汽车市场上也颇受追捧,这价格自然就上来了。

其次是产品质量,以15款的ES300为例,采用2.5L自吸发动机,160马力的数据虽然算不上强,但胜在输出平缓,对于发动机缸体的冲击较小,所以即便是5年以上的车龄,发动机表现依然平稳,车况大多表现上乘。

再来说加价销售,5年前的ES加价幅度没有现在大,当时落地价还只38万上下,但是随着产品知名度提升,现在ES300新车落地基本上要40万左右。价位居高不下,以至于如今15款在二手车市场上也要卖到30万以上,相当于1年1万多的折损,对于豪华品牌来说,这样的保值率相当恐怖,难怪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想要入手雷家的车型。

2、丰田 汉兰达

新车指导价:23.98-32.58万

三年保值率:68.9%

汉兰达的保值率堪称二手车界的理财产品。如果你够幸运,也许买一辆二手汉兰达,开一段时间转手卖搞不好还会赚一两千。当然,说它保值的地方,跟其强大的产品力是分不开的。

首先,汉兰达并不拥有同级最大的车身尺寸,但内部空间却是同级车里最出色的。它的轴距只有2790mm,不仅小于锐界(2850mm),也小于冠道(2820mm)。在有限的车身尺寸限制下,营造出尽可能大的内部空间,这才是高手。

其次,汉兰达的双涡管、双喷射、双循环D-4ST发动机,配合爱信6AT变速箱,光看数据,不太亮眼,但是作为一款7座SUV,加速、极速不是消费者的痛点,低扭是否充沛,降档是否有顿挫才是大家所关心的。这方面汉兰达表现令人满意,可能是同级平顺性最好的一套动力组合。油耗也不高,平均8.7L。

也正因此,市面上的7座或中大型SUV,总会被拿来与汉兰达拿PK一下,足以看出汉兰达在7座和中大型SUV中的地位,甚至会抢走很多潜在的MPV用户。

3、本田 艾力绅

新车指导价:24.98-32.88万

三年保值率:66.9%

作为本田直接对标别克GL8的产品,艾力绅、奥德赛虽然没有取得GL8一样的销量,但单从保值率来看,别克GL8只是它们的小弟。

众所周知,艾力绅和奥德赛是本田旗下的两款兄弟车型,它们共享平台,但在定位上却有所差异,奥德赛偏向于居家,艾力绅倾向于商务,同时,艾力绅的配置分布要比奥德赛更合理一些,由此导致了艾力绅在保值率方面略胜一筹。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艾力绅就是奥德赛的加强版,空间宽敞充裕,操控舒适,油耗经济,是一款综合实力很强的MPV。如果你不是特别强调单方面的商用或家用属性,那么艾力绅无疑是目前这个价位、这个级别市场中最适合你的,不论新车、二手,都非常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