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实车主聊锐界:美系大7座SUV带给我的5年精彩生活

2020年03月23日 15:15:06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2015年,国产锐界正式上市,这是长安福特的第三款SUV,主打7座大空间,身材健硕动力强,竞争对手锁定丰田汉兰达。5年过去了,第一批购买锐界的车主对它是什么评价呢?有没有后悔在锐界和汉兰达之间选了前者?我们找到了一位首批入手锐界的车主,和他聊一聊5年来,锐界和他的人车故事。

羽飞,一位热爱自驾游和交友的锐界车主,同时也是锐界广东车友会的会长。他在锐界上市的时候就全款购买了2.0T四驱豪锐版,落地差不多35.5万元,现在开了将近10万公里。5年来,锐界带给他很多乐趣,拓展了视野,他也很乐意向我们分享他和车友们的汽车生活。

当年34岁的羽飞第一辆车是本田锋范,主要用来销售跑市场,一个人开个小锋范代步是可以的,但是考虑到以后将要更照顾家庭,因此想换一款尺寸大一些的SUV。羽飞说,当时考虑的重点是,SUV、车大、稳重、最好7座,于是将目标锁定在锐界和汉兰达之间,也看过昂科威。几款车对比了很久,也都试驾过,最终还是选择了锐界,原因有二:作为一款美系车,锐界看起来更加硬朗皮实,外形粗犷霸气,他喜欢叫它“胖锐”,配置也比较高,带随动转向的LED大灯,还有电动尾门、全景天窗。第二个原因可能比较个人,他的第一部车是日本车,第二部不想再买日系了,而且那时候汉兰达要么加价要么排队很久,让他印象不大好。相反,对美国车一直挺有好感的。

锐界确实是一款不错的中型SUV,2015年之前是以进口形式销售,提供2.0T和3.5L版本,售价30万起步。而国产之后,性价比提升不少,同样是30多万的话已经能买到带四驱,7座布局,配备全景天窗、LED大灯等等的中高配版本。2015年上市的第一年,锐界就交出了6.5万辆的销量成绩单,表现可圈可点。

羽飞很开心成为6.5万位车主中的一员。由于是上市后的首批新车,4S店并没有提供什么优惠,不过送了脚垫、防爆膜之类的精品,1个多月就提到车,这相比汉兰达提车又久又要加价还有啥好说的。

提车之后并没有出现买车前比较担心的美系车“油老虎”问题,开了一段时间,油耗维持在10-11L/100km的水平,这对于一款2吨多的四驱SUV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最让羽飞满意的是锐界能带来非常好的驾驶体验,它搭载的是福特广泛应用的2.0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在同级中是很强劲的,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了换挡拨片。这套变速箱很懂驾驶员的换挡意图,平顺性也不错。底盘和转向一改美系车舒适柔软的常规印象,扎实又比较有韧性的底盘调校很对羽飞胃口。不过最得他心的是几乎没有虚位旷量的转向,指哪打哪的感觉用起来就是爽快。

锐界的内饰是比较厚实简约的美系风格,现在看来没有那么时髦了,但当时8英寸触碰大屏还是很有科技范儿的。

大天窗很亮堂,而且小孩子也喜欢。有时会把头露出去看风景,当然这都是得在静态情况下,开车时可不能做这种危险动作。不过,大天窗有好的一面也有闹心的一面,它曾经有过漏水现象,后期经过4S店修理,目前一切使用正常。

7座几乎是国产锐界最大的卖点,对此羽飞用得舒心吗?他说,实际上,他家庭也就四口人,坐满7座的情况并不多,但是有7座会让他更安心,而且第二排可以电动前后移动,非常方便。如果是坐三四个人,可以将座椅往最后移,留出更大的腿部空间。假如将两排座椅都放倒,那后备厢空间能扩展到2039升,相比坐满7个人,羽飞还是更喜欢它的灵活性。

有了这台灵活的“胖锐”,人的双脚就得到了延伸。5年来,羽飞已经开着它和车友们去揭西西坑赏过梅花,去东莞桥头踏过青,去连州地下河穿过溶洞……省内的风景圣地还去过番禺海鸥岛、花都欧洲小镇、南沙百万葵园、阳江海陵岛等等。省外的去贵州观过瀑布,去阳朔坐过小筏……

锐界让羽飞的家庭出行更加便利,也更加高效,只要有时间,简单计划一下即能够成行。相比轿车,SUV坐姿高,乘客长途乘坐更加舒服,家庭成员更加愿意一同出去游玩,全景天窗也成了小孩子的大玩具。这台锐界带来的便利和乐趣实在太多了,有了它,生活质量提高了不少,可谓精彩纷呈。

每个车主都有各自的汽车生活故事,我们的锐界车主羽飞喜欢出游喜欢热闹,但是也不忘关心家庭,这和绝大多数中年好男人一样:自己的生活要过得开心,也要兼顾家庭人员的体验。总结来讲,锐界就是这样一台车:自己开得爽,家人也坐得舒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