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车是否“日薄西山”?看完新一代伊兰特或许能得到答案

2020年03月24日 09:39:05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去年,北京现代在华售出新车70.15万辆,旗下销量最好的车型是领动,达到了14.03万辆。但是,领动的热销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较低的售价,终端优惠之后起售价不过8万出头,比自主紧凑型轿车贵不到哪里去。这种用价格换取销量的方式,显然是难以长久维系的。

所以,在新一代车型之上,现代需要改变这一局面。而从日前发布的全新一代伊兰特来看,现代破局的机会并不小。

说一句题外话,由于现代热衷于同堂销售,第四代伊兰特在国内市场更名为了悦动,此后两次换代又先后更名为朗动、领动。新一代伊兰特在国内的中文名暂且未知,但有消息称其可能会回归到最初的“伊兰特”。

产品全方位革新,加入混动系统是亮点

全新一代伊兰特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外观,整体造型极为个性,特别是侧面姿态和整车型面的设计,称得上是“精髓”。

从姿态来看,新一代伊兰特采用了掀背设计,车顶线条顺滑的延伸至车尾,流畅且极富动感。需要注意的是,后窗上边缘并没有和车顶线条平行,而是形成了一个夹角,使得视觉重心进一步后移,整车姿态也更为运动,甚至呈现出了一丝后驱车的形象。此外,新一代伊兰特的车身尺寸4676/1826/1414mm,相比现款车型更长、更宽、更低,运动气息更加浓烈。

从型面来看,新一代伊兰特在车身上采用了大量的直线和夹角元素,侧面腰线和肩线之间加入了一条方向相反的线条,形成了一个极具辨识度的特征。而从实际效果来看,这个设计也的确强化了整车的战斗气息。车尾同样如此,贯穿式尾灯配以内凹的造型,营造出层次感的同时,也突显了整车的“几何”特征。

不过,新一代伊兰特的车头设计略有争议。其实,自从菲斯塔上市以来,消费者对现代最新的“鲶鱼式”前脸设计的评价就褒贬不一,伊兰特既然采用了同款设计语言,自然也无法避免这一情况。

相较于外观的惊艳,全新一代伊兰特的内饰稍显普通,乍一看与此前已经发布的第八代高尔夫还有一些相似之处。

双10.25英寸的连体大屏设计是时下的潮流,好用也好看;副驾驶的扶手设计很有意思,突出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运动风格;四辐方向盘是全新的样式,不过给人的感觉不够运动。除此之外,整个内饰的风格比较简洁,属于耐看的那一类型。

新车配置也比较丰富,一系列驾驶辅助功能、无线充电、语音识别、蓝牙钥匙、64色氛围灯等合资车型中比较少见的配置都有配备。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伊兰特将提供了2.0L+CVT、1.6L混动+6DCT两套动力总成。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179N·m;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04kW,峰值扭矩264N·m。

这套混动系统是全新一代伊兰特最大的亮点,由1.6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32kW的永磁同步电机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组成。据了解,搭载该混动系统的伊兰特百公里油耗可以达到4.7L,不逊于丰田卡罗拉本田Insight的混动车型。

全新一代伊兰特国产后如何破局?

从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现状来看,绝大多数产品都是走的中庸、家用路线,比如朗逸、轩逸、卡罗拉等。而以造型设计和运动化调校为卖点的产品,比如思域、马自达3、领克03等,价格往往要比前者贵1-2万元。这对于全新一代伊兰特来说,正是最好的机会。

在10-12万元的细分市场中,新一代伊兰特前卫的设计语言和丰富的配置是同级车型中少有的特质,而个性化和性价比对于年轻消费者又有着不小的吸引力。也就是说,只要新一代伊兰特上市后能够延续现款车型合理的配置分配,未来其低功率车型的竞争力不会差。

从高功率车型来看,现款领动的竞争力并不算特别强,一来现代目前的品牌价值比较低,二来领动高功率车型相较低功率车型的提升不算特别明显。不过,如果现代能够将新一代伊兰特的混动车型引入国产,那情况将会发生一些改变。当前,卡罗拉和雷凌的混动版本售价都在13万元以上,凌派混动还未上市,新一代伊兰特如果可以将混动车型的起售价控制在12万元左右,凭借低油耗和价格优势,其竞争力不言而喻。

写在最后

此前,现代靠着“低价”扛过了上一轮车市寒冬,勉强维持住了市场份额,而在下一轮竞争中,现代需要依靠更强大的产品重塑丢失的品牌价值。全新一代伊兰特是极为关键的车型,它身处容量最大的紧凑型轿车市场,如果能够成功,将抬高现代的品牌形象,并助推销售体量的提升。而按照海外车型的产品力来看,只要引进了混动版本,全新一代伊兰特在国内的前景将会比较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