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冷门车”雅马哈Tracer 900GT ?竟是外媒眼中的摩旅首选

2020年03月24日 18:00:06
分享到:
来源:Dmoto达摩院

作为雅马哈三缸重量级车型,Tracer 900 自上市以来在海外便颇受好评,其更是取代FJ-09成为雅马哈运动旅行车产品线中的新星担当。

▲2020款Tracer 900GT 浅灰配色

而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2020款Tracer 900,分别有标准版和GT版两个版本。今天就来聊聊这款对国人而言相对冷门的车型Tracer 900 GT,且该车型目前暂无引进国内计划。

| 兼备舒适性与运动性

作为日产品牌顶级摩旅车型,雅马哈Tracer 900 GT给我的第一感就是霸气,但是它的霸气外观带来的确是舒适性与运动性能的兼具,这让我有多重体验。

我相信它给你的印象不只是一辆搭载高性能三缸水冷引擎,配有大容量油箱,还有它专为摩旅设计的人体工程学座垫。

外观上,2020款雅马哈Tracer 900 GT与2019款没有区别,仅仅是在配色上新添了红色配色和灰色配色,在视觉效果和颜色选择上会更好一点。

▲2020款Tracer 900GT 深蓝配色

▲2020款Tracer 900GT 黑配色

雅马哈TRACER系列的定位是休闲旅行车,其即有着拉力车舒展直立的坐姿,又有着侧重公路、山路的行走系统。

其拥有三种D-mode动力模式,配合QSS快速换挡系统与TCS循迹防滑系统,让驾驶者根据实际路况随时调整动力输出。

在跑山以及形式复杂弯道时,快速排档与A&S滑动离合器能够大幅度消除换挡时的顿挫感,令换挡更加流畅利落。

| 硬核配置带来极致体验

谈到动力方面,不得不谈谈其搭载的847cm³三缸水冷引擎,排量845cc,最大功率85kw约116匹马力,最大扭矩87N·m。

Tracer 900 GT搭配金色倒立式前叉,拥有分离且独立的阻尼器,其左管压缩可调,右管回弹可调,配合同样可调的后避震悬挂系统,令骑手能够轻松应对长途旅行中的各种路况。

Tracer 900 GT拥有轻量化车架以及长轴距后摇臂设计,兼具坚硬度以及轻巧的钻石型车架,能够大幅度增加操控上的灵活性。

在仪表盘上搭载了全彩TFT液晶显示仪表盘,能够清晰呈现出环境温度、冷却液温度、骑行模式、时间与燃油消耗等各种信息,令骑行者能够随时掌握详细车况。

较为收窄的手把、专为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垫、宽裕的脚踏板与后扶手,令Tracer 900 GT能够给予骑行者提供更舒适的骑行体验。

| 大排量公路摩旅首选

骑行中,车身的座椅高度可调以提供充足的腿部空间,骑行中的位置舒适直立。另外,挡风玻璃和护手都提供了良好的防风保护。

Tracer 900 GT采用Dunlop D222轮胎,具有中等的抓地力和耐磨性。

在入弯时,其前叉柔软的阻尼和弹簧,需要点时间习惯。前叉高达137mm,但其中50mm是用于静态下沉所用。这种柔软的回弹,在第一次使用前刹时就能感觉到,并且它们会即时下沉。

所以首先要习惯前后避震器的下沉,带点后刹车,就可以很快找到这台车的入弯方式,其后避震有140mm的行程。

很难想象,Tracer 900 GT的重量超过500磅,但在骑行时感觉更像是一款轻量级运动旅行车,这要归功于其新型的悬架和更长的摆臂,使车身的控制和稳定得到极大的改善,同时又不影响灵活性。

不同于其他大排量多功能车型(如KTM1290、BMW水鸟),雅马哈Tracer 900 GT凭借着不俗的动力和易于上手的设计,加上雅马哈精准定位,其绝对算得上是中排量公路摩旅的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