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啥没啥的飞度,凭什么成为了本田的“真香”小车?

2020年03月25日 12:47:0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年轻人买车受到一些条件的限制,都会选择尺寸不大,省油又有个性的小型车,其中最久代表的就是本田飞度。除此之外,飞度拥有巨大的改装潜力,很多经典的改装案例都来自它,所以也受到了众多改装爱好者的青睐。那如此受欢迎的本田小钢炮飞度,到底产品力如何呢?

设计风格年轻酷炫

飞度的总体设计风格非常年轻化。前脸使用了本田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上宽下窄的双幅式进气格栅配合上蜂窝中网的点缀看上去运动感很强,钢琴烤漆的饰板连接两侧的大灯,上方的镀铬饰条十分显眼,运动版车型还使用了钢琴烤漆的下包围,并且搭配红色的装饰线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额线条非常流畅,一条凌厉的腰线从前门板斜向上,一直到尾灯位置结束,看上去十分的动感。运动型采用了侧裙的包围和熏黑的轮毂,营造出低趴的感觉,看上去更有年轻时尚的感觉。

尾部的造型比较饱满圆润,两侧的大灯造型十分有个性,车标位置钢琴烤漆的饰板与车头形成了呼应。运动版车型还在下方保险杠位置加装了扩散器效果的装饰,看上去更有运动感。

内饰的设计风格十分简洁,由于成本的控制,内饰的覆盖材料都很一般,看上去没有什么高级感。全系都没有配备液晶中控屏,这也意味着没有倒车影像的配置。三联式的仪表盘配合上单色的行车电脑和三幅式的方向盘,看上去还是很有很强的运动感。

储物乘坐空间各有侧重 配置丰富程度一般

飞度的车身尺寸数据为4096mm*1695mm*1525mm,轴距为2530mm,作为一台小型车,飞度的空间表现绝对是不容小觑。身高一米八的成年人,在前排和后排都有非常充足的腿部空间,虽然后排的头部空间稍小,但是也能够接受。后排地板中央的隆起也不大,对中间乘客的乘坐影响很小,而且飞度整车的座椅都非常舒服,乘坐舒适性极好。

但是有利就有弊,由于把过多的空间都给了后排,飞度的后备箱空间表现就十分局促,放不了什么大件的东西,但是依托于出色的空间利用率,车内的储物空间表现十分优秀。

在配置方面,飞度的表现确实很一般,全系标配了主副驾驶安全气囊,顶配还配备了前排侧气囊,而且全系标配了胎压报警、ABS、ESP等,在安全配置上还说的过去。在辅助驾驶配置上,仅顶配车型配备了后倒车雷达,全系均未配备倒车影像,也没有巡航系统。

动力十分强劲 符合钢炮定位

飞度搭载了代号为L15B2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具备本田看家的i-VTEC和直喷技术,最大马力131Ps,峰值扭矩155N·m,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8.67s,动力与高尔夫1.4T低功率版本一样,十分符合钢炮的定位,在同级别对比中占据对决的优势。

结束语:作为国内十分热卖的小型车,飞度的产品力是不言而喻的,虽然配置并不丰富,但是追求操控性的年轻消费者并不是很在乎,其出色的空间表现和极佳的空间利用率,也使得飞度成为一台实用性非常强的车。7.38-10.28万元的售价能被大部分消费者所接受,面对这样一台“真香”的小钢炮,你会选择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