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力狮实车现身!2.4T+全时四驱也拯救不了销量?

2020年03月26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每每提到斯巴鲁,都是一声叹息。

其实我们大可不必如此,因为斯巴鲁在中国市场上的确有些惨淡,但是在全球市场上却很有话语权,据数据显示,2019年斯巴鲁在全球销量突破百万,达到104.2万辆,但是中国市场却仅仅贡献了2.5万辆的销量。

作为一家"技术宅",斯巴鲁的技术上的成就我们有目皆知。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都是斯巴鲁的核心技术,但是世界上"车无完车",斯巴鲁的优点很强势,但是缺点也很明显,比如设计、比如维修成本高。我们往事不提,就拿近日亮相的全新力狮来举例说明好了。

近日,有媒体曝光了全新力狮的实车照片,其到底"杀伤力"几何,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果然,全新力狮的外观设计依旧没有跟我们带来任何惊喜,全新力狮采用的是斯巴鲁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格栅相对来说更加扁平化,其两侧前大灯采用的是鹰眼式设计元素,再搭配上C型的日间行车灯,整体外观很有辨识度。平心而论,虽然没有太多的惊喜,但是全新力狮的设计和斯巴鲁此前的车型设计相比,总归是有进步的吧。

内饰上,已然还是浓浓的"斯巴鲁风",不过和之前的车型相比较,多了一块11.6英寸的大屏幕,也算是增添了科技感。而在配置方面,全新力狮全系标配了全时四驱、多片式离合差速器等配置。

动力上,全新力狮提供了2.5L和2.4T两款动力系统,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6马力,最大扭矩为239N.m;2.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0马力,峰值扭矩为376N.m,传动方面则是匹配CVT变速箱。的确,经过重新调校后的全新力狮较上代车型动力提升不少,但是遗憾的是,目前国内并未引入2.4T动力版本。刚刚想夸斯巴鲁拿出最大诚意对中国市场的话,戛然而止。

那么试问,全新力狮到了国内,能否给斯巴鲁的销量带来积极意义,答曰:或许有,但是微乎其微。这是实话,全新力狮整体从产品力上来说,还是说得过去的,但是想凭借于此就想扭转斯巴鲁在华的局势,无异于痴人说梦。斯巴鲁在华这些年,自诩小众、技术宅,以为凭借着一部分铁粉的拥趸和"水平对置"的名号便能战而不胜,但是在中国汽车市场这个江湖里,从没有凭借着某一样擅长的技术便能所向披靡的车企,譬如马自达、譬如斯巴鲁

写在最后

真心想给斯巴鲁个建议,专注技术的"宅男"虽好,但是也别老秉持着懂者自懂的心态找各种理由"不修边幅",至少在出门的时候也穿身西装吧。但是话又说回来,斯巴鲁的现状可非一日之寒,想要在短期内扭转局势,何止一个难字。

那么试问大家,您认为斯巴鲁全新力狮,在国内的销量,到底会不会是一场大型的"真香"现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