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在好转11省市出台消费新政 车市“微笑曲线”指日可待

2020年03月27日 12:38: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刘冀然

春暖大地,厚重的羽绒服进了衣柜;而随着疫情逐渐消退,中国车市也正在回暖的步调中寻找春意。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国内乘用车市场3月前三周(3月16日至22日)的日均零售量分别为1.67万辆、2.17万辆和2.58万辆,环比2月前三周日均零售量881辆、4100辆、5411辆的成绩,已经出现了明显上涨。

针对销量回暖情况,汽势Auto-First联系了多个2月曾经探访的经销商。以北京宝诚宝马4S店为例,工作人员介绍道:“往年3月要卖200+(辆),目前(截至3月26日)预估月销150辆,恢复60-70%的样子,售后恢复也差不多。”相比上月10日复工后2月销量恢复20-30%,3月销量回暖明显。

“销量往上走,主要跟疫情好转挂钩,目前已经接到了集团大客户的订单,他们也是疫情后期刚刚全面复工。”再被问及销量回暖的原因时,来自北京、上海的宝马奥迪日产现代等多个品牌经销商答案一致——疫情渐退,是店内业务量恢复的根本动因。

虽尚未完全恢复往年的销量节奏,但从几近停滞到逐步回暖,疫情好转对车市产生的积极效应已经“肉眼可见”,而为提振汽车消费提供后续动力的,还有多地政府的政策扶持。

继广东、湖南、吉林等多个省市出台相关政策后,3月25日,南昌、杭州也加入了刺激汽车消费的阵营。南昌市发布《战疫情促消费若干措施》,向购车人提供1000元/辆购车补贴,并鼓励商家让利促销,为销售额增速超过均值的企业授予最高20万元奖励。而作为汽车限购城市之一的杭州,则决定一次性在2020年增加2万个小客车指标。

截至目前,已有11个省市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新政,具体包括给予购车补贴、增加限购指标、鼓励旧车置换、汽车下乡惠农、改善新能源用车环境等多种手段。作为汽车销量大省,广东、湖南、浙江等众多地方政府出台、实施新政,将为提振2020年中国汽车消费注入“强心剂”。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表示:“尽管政府拟出台车市刺激政策,但部分城市政策实际落地预计要到4月份,而且政策启动期效果一般不是很突出,需要等到政策退出前的‘末班车’效果才明显。”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疫情好转效应初现,中国车市已经触底反弹划出“微笑曲线”;而随着疫情的持续消退,加之政策提振实际效应的后续显现,车市仍将保持“微笑曲线”的继续上扬。

(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