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个公交IC卡网点正常运行;网约车恢复单双号运营

2020年03月31日 17:51:01
分享到:

公交IC卡网点正常运行

2月28日起,我市12个IC卡充值网点业务恢复正常办理。这12个网点为:体育馆乘客接待中心、下元乘客接待中心、胜利桥东乘客接待中心、五一东街乘客接待中心、火车南站公交充值点、尖草坪公交充值点、美特好平阳路店公交充值点、美特好小店公交充值点、美特好兴华店公交充值点、美特好铜锣湾公交充值点、美特好西山店公交充值点、家乐福长风店公交充值点。网点营业时间为9:00—17:00,其他网点复工时间另行通知。

据介绍,以上网点已全部按照疫情防控标准流程消毒,工作人员测体温后佩戴口罩上岗,建议乘客在办理业务时佩戴口罩。

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序恢复

3月1日省交通运输厅消息,该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市交通运输局在当地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的领导下,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指导企业精准防控、有序复工,并按时报送驾培行业复训日报表。

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应当确实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对照区域风险等级,制定精细化管控措施,做好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和教学设施设备消毒等工作,倡导采用网络教育、“一人一车”方式培训,不开展集中式培训。

我省明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服务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培训考试复工时间不作统一要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培训(包括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课堂继续教育)考试复工时间建议参照各地中小学开学日期,不再另行通知。

网约车恢复单双号运营

2月29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我市巡游出租车、网约出租车逐步恢复运营,目前暂按单双号,随后在运营出车率达到90%、实载率达到65%的情况下,将适时全面开放运营。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客运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网约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恢复运营的网约车企业,要严格执行每日每车每单次消毒通风、运营驾驶员做好自身防护及身体健康情况报告等工作。据网约车平台企业——捎点宝技术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李江波介绍,公司已强化内部管控措施,确保驾驶员健康运营。同时,在市区设置了防疫服务站,免费为司机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为车辆消毒。恢复运营后,驾驶员已全部佩戴口罩上岗,给车辆消毒并上报体温,运营中适当开窗通风,提醒乘客佩戴口罩并在后排就坐。对于不佩戴口罩的乘客,驾驶员可以拒绝其乘车。

此外,针对返程复工司机,多个网约车平台已开展线上、线下宣讲,要求司机务必配合有关部门开展体温测量,如实填报健康状况信息,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酒店等居住场所报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