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过后买车怎么选?有这项“杀手锏”技能的TA适合很多人

2020年03月31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我们2020年的开端,而随着大家万众一心抗疫,现在局势已好转过来。在这个非常时期,大家都明白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风险,此前像高铁、飞机出现确诊病例就波及到很多人需要检测观察,所以眼下很多人出行更愿意选择相对更安全的私家车。不过,虽说使用私家车出行能降低与陌生人交叉感染的风险,但是私家车的消毒也不可忽视,大家应在车上常备消毒液,并且定期对方向盘、钥匙、一键启动按钮及门把手等地方进行消毒。

而在用车过程中,如果车上配有PM2.5空调滤清器等装置,那就更好了,因为它可以隔离微小颗粒,如果带有病毒的飞沫直径是大于等于2.5微米,那么将会被隔绝在外,所以这对预防病毒从空调系统入侵有一定作用。如果你在2020年希望给自己选购一辆车,那么我建议你选择全系标配PM2.5空调滤清器的车型,比方说广汽本田新缤智。

配置:新缤智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强

全系标配PM2.5空调滤清器,就是意味着不管你选哪个配置的车型,保障你安全的配置都不会缺席。既然提到了安全配置,那就不得不提一下本田的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主要包括有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以及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

在实际驾驶情况中,Honda SENSING会给予司机可靠的驾驶辅助,比如当你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就可以开启ACC自适应巡航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与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你的车辆会与前车保持设定好的距离自动行驶,不用你加减油门,而在车辆偏移出车道线前,系统会给你提醒,如果你没有动作,还会帮你修正方向,这样就能保证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同时有效减轻长途驾驶带来的疲劳感。最后,如果在高速公路上碰上紧急制动的情况,也请别太担心,因为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会根据毫米波雷达所探测的距离,对车辆进行制动,可以最大限度避免碰撞发生。疫情过后,面对恢复车水马龙的道路情况,相信有了这套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安全感也能大大提升。

实际上,新缤智的配置在同级合资SUV中是有不错竞争力的,下面我们就挑选同价位热门车型一汽-大众T-ROC探歌和广汽丰田C-HR来对比一番。通过上表,我们首先可以看到新缤智的起步价格比较低,能让更多年轻消费者看得见,摸得着。另外,在全系标配这一行中,我们可以看到新缤智的标准配置要更为丰富一些,主要体现在触控式中控液晶屏幕、倒车影像以及第二排座椅靠背可调等。虽说T-ROC探歌与C-HR的标准配置表现一般,但高配车型上的配置是比较丰富的,不过要论性价比的话,还是新缤智更占优势,毕竟高配车型在配置相近的情况下,新缤智的车价要更便宜一些。

值得一说的是,在高配车型上,新缤智的Honda SENSING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是其优势,虽然T-ROC探歌能提供预防前方碰撞的主动安全系统,但像ACC那些功能它就得通过付钱选配才能拥有了,至于丰田C-HR,它虽然有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可全系均没有车道保持系统。对于消费者而言,舒适的驾驶体验以及驾驶辅助配置所给予的安全保障,是大多数人购车时重点考虑的东西,而广汽本田新缤智是在这两个方面都做得比较优秀的。

设计:新缤智外观时尚,内饰更有高级感

待在家中为社会做贡献了这么久,待疫情散去后的第一次放风,那必须是整条街最靓的崽。既然这样,那选择的座驾外观就必须得讲究,接下来就看看仨车的外观谁更胜一筹?新缤智保留了比较流畅的车身线条,后排隐藏式门把手也依旧特别,底部新增的SPORT风格包围则更具动感,羽翼式LED前大灯也十分前卫,整车的运动气息还是比较浓郁的。丰田C-HR的外观设计与新缤智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虽然它也用上后排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但是 “缺点”在于后排车窗比较小,采光面积一般。而T-ROC探歌车身还是以平直线条为主,但在细节之处用了不少活泼的元素,比如轮毂的可选配色,另外T-ROC探歌还有R-Line版本可供选择。三款车在外观设计方面都运用了能吸引年轻人的元素,就看你更喜欢哪种风格了。

与驾驶者朝夕相处的是内饰,因此一辆车光有好看的外表可不够,“内在美”也得跟上才行,新缤智内饰就有五种配色方案可供选择,像上图中的黑红配色就很有吸引力,配合高级真皮座椅,再加上挡把区的钢琴漆饰板和触摸屏空调面板,以及全景天窗,使得新缤智内饰看上去很有档次感。

T-ROC探歌的普通版车型内饰有5种颜色搭配可以选择,搭配起来显得比较活泼。另外,设计方面也有比较出彩的地方,比方说大尺寸中控屏幕中控和全液晶仪表盘,但只有中高配才搭载。

丰田C-HR的内饰布局比较前卫,从正面看的话会觉得有点不规则。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幕使用便捷度见仁见智。另外,丰田C-HR的内饰饰条也具备2种拼色混搭选择,但颜色上不如新缤智靓丽。

空间:新缤智魔术座椅更灵活

在疫情期大家感受到了囤积生活物资的重要性,对于爱车空间的关注度也提高了很多,在这方面我们用有车以后实测成绩来看看三车表现。

广汽本田 新缤智

一汽-大众 T-ROC探歌

广汽丰田 C-HR

从表格可以看到,新缤智和T-ROC探歌的后排空间表现都比较出色,而C-HR则是要小于两位对手,不过T-ROC探歌的后排中央地台有较高凸起,而新缤智在这方面表现更好,如果后排经常需要坐3人,那么新缤智会更舒服一些。在后备厢空间方面,新缤智的表现最为出色,常规状态下就能放11个纸箱,而若放倒后排的话,它的深度也是最大的,其装载能力很有保障。

具体来看,本田的“MM”设计理念带来了空间功能性的不同,就像新缤智的魔术座椅,这是本田系车型独有功能,属于隐藏技能!后排魔术座椅采用独到的4/6分割式设计、靠背角度不仅2级可调,也可以根据行李物品数量自由调整后排空间,后排座椅完全放平后行李厢容积更高达1456L,载物的灵活性比其他车型更好,在居家使用中能发挥出很大作用,这个功能也在本田车主中拥有良好口碑,因此如果你对空间需求比较高的话,新缤智会更适合你。

动力:新缤智表现出彩

“家里蹲”做久了,每个人都有一颗急切去浪的心,这时你可不会希望你的爱车拖后腿。动力是车的核心部分,也是目前年轻消费者们最看重的地方,下面我们先来看看三款车所配备的动力系统有哪些:首先,新缤智有1.5L自吸和1.5T涡轮增压,T-ROC探歌是1.2T和1.4T(含低功率与高功率)涡轮增压,C-HR只有2.0L自吸,下面我们选择三车15万左右的车型来对比一下动力!

从以上表格可以看到,新缤智在最大功率输出上,要比T-ROC探歌与丰田C-HR更为优秀,另外它的220TURBO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搭配,动力输出足够平顺,能给予驾驶者又快又稳的驾驭体验。T-ROC探歌的最大功率虽然比较弱,但是其最大马力的转速区间比较靠前,因此动力响应会迅捷一些。丰田C-HR由于采用自然吸气发动机,因此其最大功率输出的时间会比较靠后,开起来会有点佛系。总的来说,如果只看动力表现的话,那么新缤智的表现是最为优秀的,不愧是小型SUV中的“小钢炮”呀。

编辑观点

在经历这一次疫情之后,我们购车时对车辆的要求又多了一些,比如起码要有PM2.5空调滤清器,而想要进一步吸引年轻消费者,那么这辆车得有充足的安全配置和舒适配置、时尚的外观、高档的内饰、实用的空间、较强的动力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2020款新缤智也在今天的广汽本田SUV 游弋新都市生活线上发布会中,正式上市!2020款新缤智共7个版本,市场指导价为12.78万元-17.68万元。为让消费者享受到更高价值的用车生活,全系标配更大尺寸的17寸轮辋、LED日行灯及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系统,1.5L CVT版本更是全系搭载豪华全景天窗。除了配置大增之外,还新推出全新派生1.5L CVT精英版,售价仅为13.38万元,进一步拉低1.5L CVT车型的入门价格,降低购买门槛,让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心仪座驾触手可及。如果你在疫情过后想买一辆10来万的合资小型SUV,那么它值得推荐,毕竟待到春暖花开想去哪这辆“小钢炮”都能带你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