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六全面实施在即,7月1日之后二手车商会收国五车吗?

2020年04月02日 14:3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国六全面实施在即,目前平行进口车受影响较大,那么二手车行业会受到国六政策全面实施的影响吗?有一点可以肯定,今年5月1日开始二手车将迎来一个重大利好政策。

目前国内新车销售已经趋近于饱和,连续两天的新车销量下滑,加之今年的疫情影响。新车整体销量在2020年继续下滑已经板上钉钉。而二手车作为一个未来的重要增长点倍受关注。31日政府相关部门针对二手车推出了扶持政策: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

国六如果在7月1日全国实行会对二手车行业造成影响吗?笔者采访了长春市机动车鉴定评估行业协会 秘书长朱凯,其表示:目前北京等一线城市已经全面实施国六,国五车辆无法落地。所以大量向外地流出,而且由于缺少限购城市车商的竞争,价格方面比较有竞争力,车况也非常好。对于没有实施国六的三四线城市的车商是一个利好,但如果三四线城市也都实施了限购,这种优势将不复存在。

据鬼哥了解,目前受国六影响的最大的既不是二手车也不是新车,而是平行进口车。这种车比4S店渠道的价格要低上很多,例如丰田普拉多宝马X5,同等水平下,要比在4S店买便宜十几万甚至二十万。但这些平行进口车都是无法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目前长春本地很多平行进车商已经开始大量清库存不再进新车。有些店已经处于停业状态。

但朱凯同时也表示,由于一季度的疫情影响,整体汽车行业惨淡,目前国六的全国统一有可能会推迟。此次交易税税率的降低对于二手商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平均每台车将增加1500-2000元不等的利润。

吉林省机动车鉴定评估行业协会副会长赵建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是,在二线或二线以下的城市,国四交易是主流,县市级是以入门级国四车型,八年车龄左右。或者是10年到12年车龄的国三车型为主。目前车商主要收的是国五车,对于国三,国四的车,即使是车况比较好,车商也会相对谨慎。大多数车商不愿意再收购国三国四的车。

鬼扯:二手车行业是无疑是目前车市状态下的朝阳产业。未来增长势头强劲,因为中国人对于汽车的消费观已经趋于理性。过往那种认为买二手车没面子的想法已经越来越少。而且近两年各个地方对于二手车贩子等行业乱象的整治也逐见成效,现在站在街边喊话收车的贩子已经越来越少。只有行业不断变得规范,才能让消费者有信心去购买二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