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司机们的福音!国内油价已经到达最低价!春游走起来!

2020年04月03日 15:02:03
分享到:

司机们的福音!国内油价已经到达最低价!春游走起来!

作者 李晨晨

开车的朋友对最近的油价都有一些了解,可以说时非常非常低了,这对司机朋友们简直就是福音。那为什么油价这么低呢?这里我们简单了解一下,我们都知道石油这个问题关乎很多方面,而这次的油价暴跌的直接原因则是沙特与俄罗斯之间的一场博弈,两家作为石油出口大国,这两家的石油出口量直接影响到国际油价。

早再2016年底OPEC(欧派克)就与以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国家签署了一份关于石油减产的文件,为什么要减产呢?当然是大家一起赚钱啊;大家都知道物以稀为贵,这出口的石油少了那油价自然而然的增长,有印象的司机朋友都知道那时候的油价可以说是一路飞升啊。但是这油价为什么又降下来了呢?原因很简单,因为减产协议到期了,而OPEC想要继续续约,但是俄罗斯却不想这么“玩”了,因为它的死对头美国掌握了成品极低的页岩油制造技术。俄罗斯就寻思了一直这么减产的话这石油市场份额不就都被美国方面挤占了么,所以俄罗斯就想加大生产抢占市场份额,不在续签石油减产协议;而同样签署了这份协议的沙特一看,这不行啊,所以先下手为强,扩大了石油生产出口,两家是比着出口,所以这石油价格啊一降再降。当然了这只是部分原因,毕竟想我上面所说的,石油这东西,是受很多方面得影响的。

了解完原因,回到国内,根据规定,3月31日国内成品油价窗口将再次开启,但本轮油价将不做调整。根据《石油价格管路办法》,本轮国内成品油价挂靠的国际原油价格低于40美元/桶的“地板价”,为了控制国内油价,将暂停对油价的调整,这也就意味着国内石油的价格将会稳定下来,不在变更。

极低的油价对司机朋友可以说是一大好消息了,毕竟随着疫情的到有效控制,人们在家也憋坏了,加上春天的到来,天气回暖,人们蠢蠢欲动,这次的油价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助推剂,可以说在防护得当得情况下,一家人开车出去春游也是一个不错得选择。毕竟加油不在是一项烦恼了。

另一方面石油价格得降低对新能源汽车品牌一直引以为傲的电价较低来说也是带来了一定得冲击,加上电动巨头特斯拉最近爆出丑闻,不得不说最近的电动车市场要惨淡一阵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