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逍客将搭载奔驰同款3缸机,又是小马拉大车?

2020年04月05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最近网上有一则新闻传得沸沸扬扬,全新一代逍客即将搭载奔驰同款的三缸机?这不由得引起了小编的注意。从网上公布的数据可知这款代号HR13DDT早在2017年末就有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进行过招标。这款发动机是由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与戴姆勒(奔驰母公司)联合开发的,目前已经被奔驰A级、GLB、雷诺科雷缤等车所使用。

下面简单介绍这一款机型,代号为HR13DDT的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涡轮增压,以及双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加持。目前根据不同品牌的调教,奔驰的A 200L最大功率可达到120kW,雷诺科雷缤采用后最大功率则为117kW。在目前逍客全系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背景下,也只有最大113kW的功率,这样做,无疑既能节能减排,又进一步提升了整辆车的性能。加之进一步降低消费税、排放和油耗数据,对于车企来说是一个三赢的局面。

那么在回归到逍客身上,在原来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的情况下,其实在动力方面还是非常不错的。这次换这款1.3T发动机除了好处无非有这么几点让消费者感到疑惑。三缸是不是比四缸抖动问题更加严重?其实从机械设计原理上,三缸机的确实有明显的缺陷的,但经过多年设计师的改良,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大多数人是感觉不到的,当然前提是这款发动机是经过市场严格检验的。第二点,消费者再经过几年的信息传递后,在脑海中就是留下了这么一个印象—四缸就是比三缸好。这一点不难理解,因为大多数消费者买车看的并不是动力,日常家用够用就行,多了那几匹马力,你给我在发动机上少了一缸,就会让消费者心理感觉到不舒服。所以比起那些环能减排,性能提升,让消费者认可这款发动机搭载在这台车上,和让这台车能在市场上有个不错的销量,才是日产要考虑的问题。

未来全新换代的逍客,乃至奇骏都有望采用该机型,预计会取代现有的2.0L发动机,并且这款1.3T发动机将在东风日产广州花都工厂投产。逍客搭载这款发动机有着怎样的表现,还需日后市场的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