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后的昂克赛拉,为何难以挽救长安马自达?

2020年04月06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2018年累计销量同比下滑11.8%,2019年累计销量同比下滑19.7%,长安马自达结束了高增长时代,已连续两年销量大幅下跌。而进入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长安马自达处境更加艰难,销量再次连续大幅下滑。今年第一季度,长安马自达的月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分别为15.1%、81.9%、26.8%。

而作为长安马自达销量担当的昂克赛拉,自去年完成换代后,曾连续三个月突破万辆,对长安马自达总销量做了不小的贡献。据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昂克赛拉在长安马自达总销量占比高达73.5%。而昂克赛拉过万的月销量,对改变长安马自达整体销量的大幅下滑,却依然无济于事。

此外,幸运并不是总能光顾,昂克赛拉自去年四季度销量出现反弹后,今年却再现疲态。今年2月份昂克赛拉销量仅959辆,3月份销量也不过才5669辆。而昂克赛拉销量低迷,除了受疫情的影响之外,车辆品质也是个不容忽视的关键因素。

新一代昂克赛拉上市仅半年,就频频因质量问题而被车主投诉。从相关投诉网站来看,新一代昂克赛拉主要问题集中在发动机抖动、异响,变速器无法加速,轮胎鼓包,影音系统故障,转向系统异响等方面。

此外,新一代昂克赛拉在动力上,没有如愿搭载马自达全新2.0L压燃发动机,这令很多消费者比较失望。要知道,马自达的这款2.0L压燃发动机早已完全具备量产商用能力,并在海外市场已经搭载,但事实却是,国内的新一代昂克赛拉依然沿用老款车型的1.5L及2.0L发动机。而马自达对新技术引进不够积极,注定了其产品力的落后。

目前,新一代昂克赛拉在动力上搭载的1.5L和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6kw和116kw,与当下主流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相比,新一代昂克赛拉的动力性及燃油经济性并不占优势。

除了动力没给消费者带来惊喜,新一代昂克赛拉在底盘悬架上还进行了“缩水”。新一代昂克赛拉将后独立悬架改为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而官方还美其名为“蝶形仿生悬挂”。这显然与马自达主打运动操控的理念相矛盾。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换装,使得新一代昂克赛拉在舒适性上大打折扣。

据一些新一代昂克赛拉车主反馈,当深踩油门时,发动机和排气声比较大,上代车型遗留的隔音效果差的问题在新车上依然没有很好的解决。而且变速箱没有了上一代车型那种人车合一的感觉,新车变速箱反应有些滞后,仅有的一些亮点正在逐步消失,这也难怪新一代昂克赛拉始终抬不起头来。

写在最后

销量一滑再滑,利润严重亏损,已使得长安马自达步履维艰。而作为销量担当的昂克赛拉换代更新上市后,其销量刚有所回升,却又被整体大环境的下滑以及产品质量问题打回原形,这似乎又让长安马自达陷入了僵局。而从昂克赛拉的市场表现来看,其也无力挽救深陷泥淖的长安马自达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