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又获30亿欧信贷,特斯拉用零部件造呼吸机

2020年04月07日 10:37: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6日10时(北京时间4月6日16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77200例,死亡新增4810例。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将其定义为大流行,而多国政府的不作为行为也使得全球丧失了宝贵的机会窗口,这也再度重创了全球汽车产业。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产业的冲击究竟几何?各家车企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产业链上下游将如何攻克时坚?全球汽车产业又将如何艰难前行?汽车头条APP检索外媒报道,推出新栏目《车企疫情地图》,还原每日全球汽车产业最新动态。

本期为4月6日全球车企疫情播报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6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7125例,达到1127951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808例,达到64254例。

PSA获60亿信贷

据外媒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在4月5日宣布,将再进行30亿欧元的贷款,以在疫情的冲击之下加强财务方面的状况。

此次贷款是在已持有的30亿欧元未提取信贷额度之上所进行,目前PSA已拥有了总计60亿欧元的信贷资金。

PSA在新闻稿中表示,新贷款的初始期限为12个月,可选择两次延期,每次期限为3个月。

PSA首席财务官Philippe de Rovira表示:“这项业务加强了我们面对这种特殊情况并为未来做好准备的能力。这也证明了我们的合作银行对PSA集团的财务实力和集团恢复力具有信心。”

此外,由于疫情的影响,PSA集团管理委员会与监事会达成一致,已经决定将原定于2020年5月14日召开的PSA集团股东大会延期至2020年6月25日举行。

事实上,受疫情的影响,获得信贷成为了不少车企增强现金流的方法之一,比如此前戴姆勒就签署了一份120亿欧元的信贷额度协议;通用汽车通过从现有的信贷额度中借款160亿美元,将现金储备增加一倍;丰田也在寻求总计1万亿日元(约合92亿美元)的信贷额度。

特斯拉采用汽车零部件生产呼吸机

截至美东时间6日17:07,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了36万,为362759例,死亡10689例,形势十分严峻。

包括福特、通用、特斯拉在内的车企此前均承诺会协产呼吸机,此前马斯克在推特上承诺,称将向全球特斯拉交付地区的医院免费供应呼吸机,但唯一的要求是让患者立即用上这些呼吸机,而不是将其存放在仓库中。

如今,特斯拉呼吸机也有了新的消息。近期,特斯拉工程师在网络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展示了一款呼吸机的样机。

据悉这款呼吸机大部分使用的是特斯拉汽车上的现有零件,大部分取自Model 3的空调零部件,这使得该公司能够重新部署现有库存,并快速生产设备。

在该视频发布的前两周,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计划重新开放纽约布法罗的工厂,以生产呼吸机。但是对于呼吸机的生产,官方则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只表示“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

前几天福特也表示,将加快推进与通用电气公司合作生产呼吸机的计划,并制定了在未来100天内生产5万台的目标。

这家汽车制造商将从4月20日那周开始对位于密歇根州的一家汽车零部件工厂进行改造,生产由艾伦公司设计、并获得通用电气医疗集团许可的呼吸机。在100天后,将根据需要每月生产三万台呼吸机。

斯巴鲁日本工厂停工

据外媒报道,因新冠状病毒的影响,斯巴鲁将暂停其日本工厂的生产工作,该公司计划在4月11日至5月1日期间关闭其位于日本的主要车辆组装工厂。

该公司表示,此次关厂将影响其在日本群马县的车辆组装业务以及一家引擎和变速器工厂,停工为期为17个工作日,本次停产将会让该公司减产大约3.91万辆汽车。

此外,其美国工厂也将延长停工至4月17日。此前该公司表示,其美国工厂将停产至4月6日。

斯巴鲁位于印第安纳州的汽车工厂预计于4月20日复产,这将使其损失19个工作日,斯巴鲁表示,美国工厂停工将导致该公司的产量减少大约3.23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