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FCA与PSA将在合并前增加现金储备

2020年04月08日 23:5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欧洲汽车工厂生产每停滞一个月,汽车制造商将损失70亿欧元现金流。

据外媒最新报道,受新冠肺炎病毒爆发的影响,菲亚特克莱斯勒(以下简称FCA)和标致雪铁龙(以下简称PSA)的销售遭受重创,两家公司因此决定推迟了今年的股东大会,并着手考虑如何在合并前增加现金储备。

知情人士近日对路透社表示,PSA和FCA已向银行寻求急需的现金流支持,FCA正在考虑意大利政府周一批准的债务担保,以支持当地企业尽快从新冠肺炎疫情下回到正轨。

FCA的目前在意大利经营着多家工厂,这些生产基地符合政府计划内的帮扶要求。该政府计划将向受疫情冲击的企业提供逾4,000亿欧元的流动性资金或银行贷款,但尚未做出具体的帮扶细节。

截至目前,FCA发言人拒绝对此事予以置评。

新冠肺炎的危机削弱了多个国家的新车购买雪球,迫使汽车制造商们纷纷暂停了欧美、东南亚的大部分生产。

3月底,FCA已经获得了35亿欧元的信贷额度,最初12个月的信贷期限可以再延长6个月,这也意味着,该公司将总共拥有77亿欧元的现有信贷安排。

根据意大利的最新紧急状态令,申请政府支持贷款的公司必须在一年内不批准支付股息,如若FCA最终获得意大利政府的援助,该公司将需要削减其普通股息。

除此之外,FCA已经决定将股东大会推迟至6月底,这一决策让欧美分析师猜测,该公司价值11亿欧元的普通股息可能被削减或推迟。

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分析师Monica Bosio称,尽管FCA和PSA的合并进程仍在进行,但股东大会的延期将引发市场对可能取消普通股息的担忧。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 FCA和PSA的普通股息双双被取消或至少被推迟。

根据PSA管理委员会与监事会的一致意见,原定于2020年5月14日召开的PSA集团股东大会将被延期至2020年6月25日。但另一位接近该公司的消息人士则向外媒表示,预计该公司不会动用国家资金。

但值得一提的是,PSA已在本周一对外宣布,他们将再进行30亿欧元贷款,以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负面冲击。

疫情自今年2月在意大利北部蔓延以来,FCA的股价下跌了约45%,PSA的股价则下跌了32%。

作为两家公司合并交易的一部分,FCA将向投资者支付55亿欧元的特别股息。但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的肆虐,银行家和分析师纷纷对FCA支付这笔资金的能力提出了质疑,在大部分人看来,发放这么多现金不是当下的明智之举。

至少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即使PSA和FCA双方仍致力于合并重组,但他疫情危机的演变将带来细节上的诸多变数。合并对两家公司的长期竞争力非常重要,因疫情而灵活调整策略,将在未来合并进程中不可避免。

全球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 Partners)的一项研究显示,全球汽车销量可能在今年减少1,900万台至2,400万辆,这意味着,全球销量将同比下降22%至27%。

与此同时,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整体业绩将低于盈亏平衡线,预计会减少超过1,000亿欧元的营收。根据艾睿铂的数据,欧洲汽车工厂生产每停滞一个月,汽车制造商将损失70亿欧元现金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