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国部分地区或适当延后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一周车说

2020年04月11日 09:34: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Weekly

一周车说,每逢周六我们喝口茶,聊会天,吃个瓜

4月10日,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副司长吴险峰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透露,因新冠肺炎疫情对机动车零部件供应、新车产品认证和库存车销售等方面的影响,生态环境部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进行了认真研究,正考虑在全国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适当延后实施,并适当延长国五库存车的销售期等措施

“这个政策一经出台以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生态环境部将按照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总体部署,按照路、油、车统筹的思路来应对复工复产后机动车尾气污染的压力。

“路,就是引导更多公路运输向铁路运输转变。油,就是要强化监管,不断提高车用油品的质量,确保老百姓加到合格的油。车,就是要稳步推进新车排放标准的实施,进一步淘汰高排放老旧车辆。”吴险峰表示。

汽车产业长期稳定发展态势没有变

同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副司长蔡荣华表示,我国汽车产销量确实发生了变化,但总体上还是符合产业发展规律的,产业长期稳定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

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副司长蔡荣华

从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历程来看,目前我国汽车产业已经走过了快速发展的阶段,进入由数量扩张向质量提升的转型时期,但产业长期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未来市场空间依然非常广阔。随着居民收入不断提高,消费不断升级,城市化逐步推进,我国千人汽车保有量仍然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目前是180辆/千人)。

一方面,随着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每年更新消费量就有可能从现在的900万辆左右逐步增加到2000万辆以上。另一方面, 我国三线以及三线以下城市汽车消费潜力比较大,这将成为未来我们国家汽车消费新的增长动力

2020年末中国汽车保有量将有望超越美国

随着我国汽车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国内汽车产销量已连续11年稳居世界首位;但踏入2020年随即收到突如其来疫情的冲击,汽车产业遭受了较大的困境。不过,随着复工复产的逐步进行,全国的汽车产销市场逐步回暖。近期商务部统计称, 目前全国汽车保有量约2.6亿辆,到2020年末将有望超越美国 。

今年预计新增新能源汽车充电桩60万个

我国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充电设施的支撑,据国家发改委统计,近几年中国积极推进充电设施的建设,已经建成全球最大的充电设施网络。至2019年底,中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已有122万个,其中公共桩52万个、私人桩70万个。预计今年还将新增公共桩约20万个、私人桩超过40万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