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轿三强间的切磋,英朗、朗逸、轩逸对比解读,谁是十万级最强?

2020年04月17日 14:01:18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级家轿向来是合资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原因在于,10万级别的车型处于一个人人都消费得起的售价区间,并且随着技术的发展,这个级别的家轿在产品力层面已经可以满足大部分家庭对于家用车的日常需求。能够从这片红海中脱颖而出的产品,势必会为品牌带来可观的销量。

这其中,有三款车型几乎顶起了合资品牌紧凑级轿车市场的半边天,他们分别是别克英朗大众朗逸日产轩逸,都是当前合资中级家轿市场中的热门车型今天我们将全方位地对比这三台车,看看谁才是更合适的十万级家轿?

家用车拼舒适,要好看还要更实用

家用轿车内部空间的舒适性,显然是被大家摆在购车需求前列的。在这一点上,无论是英朗还是朗逸或者轩逸,它们的内部设计都牢牢地踩在了国人审美的点上。三者之间,虽然设计取向不同,但也都能做到“老少通吃”。对于纠结的消费者而言,还需要问问自己适合哪种风格。

先来说说英朗。这辆车的内饰风格营造更有品质感。作为别克家族的一员,英朗内饰延续了别克环抱式的座舱设计,黑棕结合的双色内饰使得整个座舱看上去拥有不错的质感,此外,英朗的内饰做工也相当地规整,接缝均匀、无毛边的优势,也体现出了这辆车足够的工艺品质。

来自于大众的朗逸,即便只是一台紧凑级定位的家轿,也强调了高级感的重要性。朗逸的中控台虽然沿袭了大众家族标准的T型设计,但恰到好处的银色饰条,再加上规矩工整的控制区域布局,丝毫不会让这辆车显得廉价。只不过,就这样的设计来说,更加偏向于中庸的风格。

至于全新轩逸,在刚上市的时候,“小天籁”的内饰设计着实让人惊艳了一把。宽敞明亮的空间,带来了日系车独特的居家舒适感。具备运动风格平底方向盘的加入,使得居家气息中有了一点运动的意味。但笔者始终觉得这种搭配有些奇怪,就像在起居服下穿了一条运动短裤。

说完它们的内饰设计,我们再来看下空间表现。从数据上看,三车各有长处。轩逸的轴距和车宽占有优势,有着更好的腿部和车内横向空间;英朗则是在车内高度上在三车中处于领先,车内的头部空间会更加出色一些;而朗逸在此方面中规中矩,是这个级别车型的平均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英朗是三款车型中唯一一款后排地板做到几乎全平的车型,朗逸和轩逸在中间位置均有不同程度的凸起,相对而言对后排乘客的友好度不如英朗。

(英朗、朗逸、轩逸)

配置要丰富,智能网联使得更需科技辅助

有人说,中国的汽车市场,其实就是一个拼配置的汽车市场。这句话,放在十万级的家用轿车中,显得尤为直观。没有谁会拒绝用更少的钱,买一台配置更加丰富的家轿。

在安全性方面,朗逸和轩逸全面保障了基础的安全性能,不过在中低配车型上,它们都只配备了两组正面气囊,而非全方位气囊。反观英朗在安全保障除了ESP、胎压监测、防侧滑系统等基础性的配置之外,全系配备了全方位的安全气囊,同时还具备盲区监测等主动安全功能,安全配置上更为厚道。

除此之外,车载智能互联也已经成为消费者在购车时着重考虑的因素。英朗除了基础的车载APP在线使用外,安吉星还全面支持了手机与车机的互联。即使不在车上,我们也可以通过手机全面了解车辆的信息并实现相应的遥控功能。同时,别克能带来的价值还不止这些。在后期,别克还提供了每年100G的免费车联网流量来提升车联网体验。不得不说,在互联网带来的科技体验上,英朗确实做得很到位。

另一方面,在同为十万级的朗逸和轩逸上,虽然都有中控大屏,但只有轩逸配备了车联网功能,轩逸的车联网完成度同样并不是很高,而朗逸最多只能拥有手机映射功能。显然在互联科技性和使用便捷性上,朗逸和轩逸还有着提升空间。

动力拉开差距,后期使用成本成为关键

通过对比三辆车的动力参数,我们不难发现英朗拥有三者之中最强的动力储备,让朗逸与轩逸完全败下阵来。英朗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不必多说,在通过1.3T+6AT组合带来强劲动力的同时,也让后期的使用成本大大降低。而英朗降低后期使用成本的办法,除了综合5.8L的百公里油耗外,还提供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免费质保,让后期的维护成本大大降低。一台动力强劲、经济性优势明显的家用车,谁会不爱呢?

如果不考虑到DSG干式双离合的因素的话,朗逸1.4T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大众这台EA211发动机已经成为了稳定的老将,美中不足的是它的动力性比英朗1.3T要弱一些。

轩逸是三辆车之中唯一全系采用自吸发动机的车型,这台发动机虽然有着139匹的马力储备,但中高速区间的动力性还是与涡轮增压没得比。如果非要选自吸发动机的话,英朗的1.5L典范车型也可以考虑一下,两者的实际效能其实都差不太远。

结束语:

说了这么多,别克英朗大众朗逸日产轩逸,谁更具有价值感其实已经很明了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英朗的优势不仅仅在于更强大的产品力,在别克关怀的贴心服务下,这辆车带来的价值感将远远超过十万级价位的主流水平。至于朗逸和轩逸,或许更偏向于一台平平淡淡的家用车,从产品到服务,两者都能合格。但是相比起更全面的英朗,这两位还差一点火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