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份中国汽车销量排行榜(完整榜单)

2020年04月21日 10:51: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中国品牌包揽前4,3月SUV销量明显回暖

随着车企的复工复产,果然3月份的销量出现明显回暖,从整个销量情况来看,乘用车市场总销量超过100万台,虽然对比去年3月份还是下降了49.2%,但环比增长却超过了317.3%,开始有爬升的迹象。

SUV销量方面,中国品牌涨势明显,前四车型都为自主品牌。神车哈弗H6也恢复正常,从上个月的第6名晋升到第一,也是唯一一台销量突破2万台的车型。这也不奇怪,长城3月份就大力狂推各种优惠政策,单单哈弗H6综合优惠就有2万元,销量回升只是时间问题。

长安CS75系列也非常强势,是为数不多同比增长的车型。虽然没有大幅优惠,但在颜值、配置、动力都要比同级别更出色的份上,消费者还是愿意多花点钱买单。从去年9月份至今,长安CS75 PLUS销量已经突破10万台,目前已经超越了吉利博越,紧跟哈弗H6

当然,自家的长安欧尚X7表现也相当迅猛,3月卖出11677辆,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双免”政策以及长安技术做背书,本身关注度就相当高,犹豫一阵的消费者也终于下手了,毕竟它主要面向三四线城市,本身三四线城市受疫情影响就不算严重,出现暴涨也算正常。

表现最为抢眼是比亚迪宋Pro,上个月仅卖出1000多台,这个月却高达14444台,同比增长363.5%,如果放在去年,那这个成绩算是正常,但如此艰难时期,能极大的突破,宋Pro的产品力,消费者依旧看在眼里。

更多车型的具体销量,请看下面的这份榜单:

16款轿车月销过万辆,特斯拉Model 3也在其中!

苦尽甘来,用这个词来形容国内3月份轿车市场最合适不过,即便整体销量同比还是有所下滑,但3月份一共有16款车型月销超过10000辆,名列前茅的上汽大众朗逸东风日产轩逸以及一汽-大众宝来的销量更是突破了20000辆,似乎让我们看到了国内汽车市场正在回暖。

最让我惊喜的还是特斯拉中国Model 3,2月份凭借近4000辆成绩排在轿车销量榜第三位的它,这次在排名上有所下滑(第16名),销量却上涨到10160辆,即便国产Model 3出现过各式各样的问题,消费者维权消息也经常上热搜,但似乎阻挡不了喜欢它的消费者。

30万级别的电动车都能月销过万,豪华品牌车型也不能示弱,华晨宝马5系一汽-大众奥迪A6L的销量成绩都在Model 3之上,而且销量同比还有所上涨(分别上涨了7.4%和58.3%),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两款中大型轿车还能保持销量有所增长,佩服佩服。

自主品牌方面销量最突出的还是那位老大哥吉利帝豪,11236辆的销量成绩成为了当月卖得最好的自主品牌车型。长安逸动系列车型也有着优秀的表现,月销达到了10432辆,我也希望各大自主品牌不要只是专注于SUV市场而忽略了轿车研发,毕竟还有很多消费者喜欢轿车的。

更多车型的具体销量,请看下面这份榜单:

3月MPV销量触底反弹,五菱宏光重新破万

经历过2月份最惨烈的黑色时期,MPV市场也总算有回暖的迹象,尽管整体数据依然不漂亮,但相比2月份的销量已经好了不少。尤其是保持MPV销量第一的五菱宏光,它的销量已经恢复破万辆的水平,为10924辆。而第二名的东风风行,也能卖出4220辆。

而跻身第三名的上汽通用雪佛兰沃兰多,3月份的销量为2871,依旧给大家意外的惊喜。在2月份疫情较为严峻的时期,雪佛兰沃兰多就以358辆跳上第14名。显然,它的销量也开始恢复元气。

别克GL8本田奥德赛宝骏730等以往销量表现比较优秀的车型,目前的销量也正处于解冻状态,都在2000辆上下的范围。不过,别克最近推出了新款GL8 Avenir艾维亚,某程度来说是替自己加把劲。或许经过一段时间以后,它的销量会重回正轨。

更多车型的具体销量,请看下面这份榜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