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锐际两驱版竞争力分析:再给它一点时间,必成爆款

2020年04月23日 16:4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福特锐际亮相2020春季云车展,4月17日,福特锐际推出了两驱版本,售价进一步下探到17.98~19.48万元。然而在这个价格区间可谓是高手如云,像皓影、威兰达、荣放等重量级车型都盘踞于此,那么身为后来者的锐际又拿什么去跟它们竞争呢?

先来看售价:

两驱版锐际的入门价与皓影相同,都为17.98万。而与威兰达和全新荣放相比,锐际分别贵出了8000和5000元,那么锐际贵出的这部分到底体现在哪里?

依旧是2.0T+8AT

两驱版锐际仍然搭载了第四代EcoBoost 2.0T高功率发动机并匹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48匹,峰值扭矩393牛·米,在性能方面完全压制了竞争对手。

举个例子:

首先,全新一代荣放和威兰达采用的是同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的动力总成,皓影也是1.5T+CVT的动力组合,而锐际分别比它们高出了77匹和55匹马力。其次,虽然这三款竞品车型搭载的CVT变速箱向来以平顺、省油著称,但是锐际的8AT变速箱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很均衡,更能展现出一台车的性能。所以不论是在动力参数还是驾驶乐趣方面,锐际的2.0T+8AT都要更胜一筹。

整体配置优于竞品

即便两驱版锐际的入门价格稍高,但是从配置的完善程度和实用性上来讲,这点差价完全是值得的。

例如,在安全配置方面,锐际与荣放和威兰达一样,标配了侧气帘和膝部气囊,荣放的入门版本还多出了主动刹车系统,安全保障稍高。相比之下,入门版皓影的4气囊就显得有点格格不入了。

在基础性配置方面,锐际最为完善。像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一键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主动闭合进气格栅、远程启动、车联网等实用功能都是标配,而这些功能都是其它三款入门版车型所不具备的。

换句话说,现在的年轻消费者对网络的依赖程度如此之高,不支持联网功能的车机系统连在线听歌和在线导航都做不到,毫无疑问,这会让他们的驾乘体验大打折扣;而像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这样常用的配置,对于一些新手司机来说也很重要,一方面可以在倒车时保证车内外人员的安全,另一方面还可以避免车辆剐蹭所带来的经济损失。

尺寸和设计也是优势之一

从数据对比可以看出,福特锐际除了车身长度不够出色之外,在宽度、高度以及轴距方面都有显著优势,况且锐际还是七座版本。从实际乘坐体验来看,虽然皓影后排较低的中央凸起会让中间乘客的腿部更舒适,但是锐际的仿皮质座椅与其余三款车型的织物座椅相比有着更佳的乘坐体验。

锐际的内饰布局也很有设计感,入门版车型就提供黑/棕的内饰配色,再加上仪表台的“阶梯”造型,丝毫不会让人觉得单调。不仅如此,大面积的软质包裹搭配细致的双缝线设计,让车内质感得到了有效提升。12.3英寸的悬浮式大屏显示细腻,操作方式也贴近自主品牌的车机系统,在换挡旋钮的加持下,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

相比之下,虽然皓影、威兰达和荣放这三款车的内饰用料、做工都很到位,但是入门版的皓影和威兰达只有黑色内饰,且皓影与C-RV的内饰造型有着高度重合,缺少新意;威兰达与荣放的内饰造型也基本一致,即使整个内饰有着较好的层次感,但那块“电视机”一样的中控屏仍被不少消费者吐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