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只盯着SUV,这一台才是真正的高性价比多功能家用车

2020年04月24日 20:49: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小林

我们先要理清一件事,域虎9和以往作为工具车的皮卡是不同的,它是我们开启一种新生活方式的座驾。首先从外观设计上,域虎9的设计就考究很多,车身设计了不少凸显力量感的线条,看上去就很硬汉,这也正好符合现在大家对于汽车的审美。除了外观硬汉外,这车的尺寸也很硬核,它的长宽高为5305×1905×1835mm,比市面上能见到的绝大多数SUV都要大,是个实实在在的大块头。

外观和尺寸还不是重点,我觉得域虎9最吸引人的在于它能提供的一种新生活方式,1.5m×1.5m×0.5m的尾斗既可以轻松装上发电机、帐篷、烤炉等露营物资,来一次有吃有喝的长途旅行,也可以带上越野摩托车或者山地自行车来一次城市郊区的“撒野之旅”。这样的装载能力是一般SUV不具备的。

为了配合这样的使用场景,域虎9的尾斗采用了抗刮擦材料,既不必担心长途自驾回来后不好打理,也不用担心摩托车或自行车轮胎上的砂石刮伤车漆。

驾车出游,通过能力很重要,域虎9四驱版本的车型在这方面就比较靠谱。不仅离地间隙达到230mm,悬架行程长,而且通过图上的这个旋钮,车主可根据不同路况自由切换泥地、沙地、雪地、岩石等多种驾驶模式,在“4L”也就是低速四驱模式下,四驱系统还能将扭矩放大2.48倍,帮助车辆在特殊路况下脱困。有了这一套四驱系统,国内绝大多数的地方开着域虎9都能到达。

简单体验过之后,我觉得域虎9是一辆很适合开出去玩的车,不仅硬汉的造型符合当今审美,而且大容量的尾斗还可以带上各种出行物资,出色的通过能力更是能够载我们到达想去的几乎任何地方。我认为,域虎9真是一个不错的旅行伙伴。

阿城

辰宇说得我都有点心动了,但是现在大家工作这么忙,开车出游的时间毕竟是少数,更多的时候还是要开车完成日常通勤,在这个使用场景下,不少消费者就被以往的皮卡劝退了,好在域虎9就没这个问题。

你们发现没有,现在很多人都直接考C2驾照了,手动挡成了大家不会开、不敢开、不想开的选择。以往的皮卡很多都是只有手动挡车型,这就很不友好了。不过域虎9是提供自动挡车型的,而且用的还是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再配备上电子挡杆,驾驶难度更低,换挡也更轻松,这就给了更多人驾驶、体验域虎9的机会。

以往皮卡动力差也是一个痛点,动力弱、提速慢,在高速或者快速路上想超车都没底气。域虎9搭载的是一台福特EcoBoost 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从我实际试驾的体验来说,拉动这么庞大的车身,完成中段加速超车都是没有问题的。另外,域虎9还在前不久上市了柴油版车型,2.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同样为350牛米。

驾驶容易,开起来不“肉”,域虎9的驾驶体验已经和我们驾驶的主流SUV没太大区别了,2.0T+8AT的动力系统规格也比较高,合资品牌SUV中,采用这样动力系统的车型不少都是售价20-30万元级别。我觉得从动力系统的体验上看,域虎9就足够让那些担心皮卡不好开的消费者吃颗“定心丸”了。

车内的舒适性也是影响大家用车意愿的重要因素,域虎9车内的皮质座椅厚实、前排座椅有一定的包裹性,还配备有自动空调,后排则提供后排空调出风口、USB电源等配置,无论是自己驾车通勤还是用于接送家人,舒适性都是合格的。

所以,我认为域虎9确实能提供一种全新的生活和出游方式,但前提是它也可以充分地满足日常用车需求,体验良好的动力系统结合不错的舒适性,这是域虎9被更多消费者接受的基础。

坤哥

两位,我认可你们的观点,但更进一步,从我的体验来看,几乎所有人都可能成为域虎9的车主,哪怕是驾驶经验不那么丰富的新手。

首先,新手最怕什么?倒车呀,这车这么大,倒车其实还挺有难度的,域虎9车尾标配了4个驻车雷达,舒享型以上车型还配置前部驻车雷达,帮助监测车辆周围的障碍。

只有雷达还不够,域虎9全系标配了倒车影像。顶配还配备有360度全景影像,高配车型也可以通过选配获得这一配置。这套全景影像系统带有随动辅助线,画面拼接清晰、没有畸变,有了这套系统,新手驾驶域虎9的难度就大大降低了。

除了上面这些帮助倒车的装备外,电子手刹、自动驻车、陡坡缓降、车身稳定控制也都没缺席,有了这些配置的帮助,新手能够在驾车过程中更多留意路况,减少分心,也就提升了安全性。

这车不仅是开起来简单,车内常用的功能都实现了自动或者电动,便利性很好。域虎9配备有双区自动空调、自动大灯、自动雨刷、主驾座椅电动调节,基本上属于“傻瓜操作”,上手难度很低。

为了进一步提升便利性,域虎9还配备了科大讯飞的语音交互系统,常用的功能例如导航、调整空调温度及风量、接打电话、多媒体控制等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实现。

我们的这辆车配备了定速巡航,顶配车型上,域虎9还配备有包括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紧急制动、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在内的驾驶辅助系统。高速和城市快速路可以让车辆自行控制油门刹车,长途行驶时启用自适应巡航,车主只需要监控路况,做好接管准备就可以了,这能减轻驾驶疲劳感,并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事故风险,是很实用的配置。

(域虎9顶配车型的自适应巡航系统)

总得来说,域虎9是一辆上手很容易,驾驶难度很低的车。最后,域虎9还有一点给新手的小福利,更高的离地间隙基本上可以无视路上的各种坑洼,你们知道,大家刚开始学会开车时往往都不会“躲坑”,开着这样一辆车,心里就踏实多了吧。

编辑共识

综上,我们认为,域虎9尺寸大、装载能力强是它相比SUV车型的明显优势,基于这样的优势,它能够成为我们开启新生活方式的帮手。在这个基础上,域虎9还提供了硬派的外观造型和一套“出身名门”的动力系统,并且提供四驱车型选择,对于喜爱自驾游或者对皮卡有刚需的车主来说,是个值得一看的选择。

域虎9在配置上也比较丰富,新手也能轻松上手。这已经弱化了以往皮卡工具车的属性,如果你愿意,并且所在地区法规允许,域虎9完全可以当作日常通勤车辆使用。

国内从2016年开始对河南、河北、辽宁、湖北、新疆6个省区试行“放宽皮卡进城”试点工作。而在2019-2020年期间,重庆、青岛、吉林、山东济南、浙江宁波、江西南昌、河北秦皇岛等城市先后“放宽进城”。前不久更是有消息称皮卡进城限制将进一步放开,目前已有江苏等省份积极展开相关讨论,或许,皮卡的春天已经不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