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不久就降价,从37.38万跌至32万,傲慢的宝马终究还是妥协了

2020年04月28日 18: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组

前几天奥迪的中期改款A4L上市了,这下BBA三个品牌的B级车格局就比较好看了。此先奔驰C级率先完成了中期改款,之后宝马完成全新换代,现在奥迪A4L也完成了中期改款,大家都算是完成了一次蜕变。

既然A4L是最后完成改款的,我们今天就以它为主角,看看在相同的售价区间内,A4L、3系、C级到底买哪个更值?

A4L变化最大的其实是它的顶配款,所以今天和它对比的3系以及C级我们也挑选的是同等级别的款型,而它们也是各自车系中最具实力的代表款型。近期我们也会给大家介绍它们之中更具性价比、售价更亲民的款型,可以先小小的期待一下。

今天的主角A4L是2020款45TFSI quattro 臻选智雅型,它的官方指导售价是39.68万元。

3系在将将40万元这个级别价位最接近的是2020款330Li xDrive M运动曜夜套装版,官方指导售价是40.99万元。

C级把40万元这个区间给跳空了,它价位和今天主说的A4L最接近的款型是2020款改款C 260L运动版 4MATIC版,官方指导售价是37.38万元。(下文分别简称为A4L、3系、C级)

宝马依然加速最快?

这几天你在全网都能看到大家说改款后的奥迪A4L变得更运动了,会不会挑战到3系呢?那我们就得看一下动力指标了。

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今天的宝马3系在动力参数以及实际的加速能力表现上都有明显的优势。当然在组长这里不能光看参数,我也要跟你们讲讲它们各自实际的日常驾驶体验情况。

今天挑出来说的这款A4L大家都说它在运动性上有提升,这主要是因为这款把原来的18英寸轮圈升级成为了19英寸,相应的轮胎扁平比更低,也就是轮胎变得更薄了。这会让它的支撑性有一定的提升(胎壁可产生的变形量减少了,由加大的轮圈提供硬性支撑),路感也会变得更清晰。另外它减震的调校在兼顾家用的同时韧性也得到进一步的加强,更加的紧致。整体驾驶感受相比于老款也更倾向于运动,但并不激进。加速能力上,如果你挂入S档的话,它的运动模式显得要比其它车型稍微猛了一些。

一向以运动著称的宝马3系,虽然向舒适性做了一定的妥协,但组长认为在BBA同级中还是偏运动的。原因在于后轮驱动的形式会让它的车头转向显得很灵活,即便运动性有所弱化,但依然还是比A4L更“贼”一点,指哪打哪的特性还是存在的。不过由于轴距被进一步加长(现款的轴距在3系历史上已经很夸张了),这导致它在攻弯时候的乐趣没有老款那么多了,主要还是以舒适为主的倾向。

奔驰C级你们还关心运动性吗?显然这不是它所追求的。相对于大部分的B级车,它还是有德系的那种沉稳在的,但是相比于今天的两个对手,它主要强调的还是乘坐的舒适感受。至于动力传达的有多直接?路感传递的有多清晰?这种问题明显不是C级想传递给你们的。

有小伙伴可能会觉得组长用这款奔驰来对比不公平?没错,奔驰的确还有更高版本的C300L车型,它的动力是用上了高功率的2.0T发动机了,但是售价比上面那哥俩贵了近7万元,这时候对级别差不多的同级车来说,这个价位明显不太值了。另外大家应该都发现了,今天这三款车型其实都是四驱的,所以也不存在雨雪天气不能开的问题,当然特殊情况还是要减速慢行的哟~

小排量油耗并不低?

关于油耗这个事情...这三款车官方标称的工信部综合油耗值也挺有意思的。1.5T+轻混的奔驰C在油耗上还比2.0T的3系多了0.1L/100km达到了7L/100km...

近40万的车谁配置高?

这三款车也都是各自车系中的高端型号了,不说配置的话真的是有点过不去。太基础的我就不拿出来列阵了,先让大家看一下它们比较有代表性的共同配置。

以上这三款车都有。以下是今天这三款车各自的优势配置:

今天的A4L在前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上,还有行李厢空间的拓展能力上,以及灯光的炫酷程度上表现的都是比较突出的,当然转向头灯在夜间不仅是酷,在安全驾驶方面还是很实用的。

今天这款3系是这三款车中唯一配备了自适应巡航功能的,这在长途驾驶的时候会让你更轻松,可以降低你的驾驶疲劳程度。另外它的科技配置是很丰富了,操作导航或者空调你只需要跟它说话就可以实现了,这也降低了你驾驶中去低头操作而产生的安全风险。

今天C级所配备的膝部气囊毫无疑问在安全性上是个加分项。另外它远程启动的功能在冬天让你一上车就能及时感受到暖风,很贴心。电动后备厢盖的加入也更加的人性化,日常生活使用更加的方便。

那么仅综合配置水平这一项,组长觉得宝马3系明显配置更加丰富,性价比更好一些。

保养谁最便宜?

我们把它们各自的保养价格列表对比一下就比较直观啦:

三款车其实基本都是1万公里保养一次。今天这款A4L的小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的价格大约在1000元左右,中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汽油滤清器)的价格大约在2620元左右,大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汽油滤清器、刹车油、变速箱油、火花塞)的价格大约在6934元左右。6万公里下来的总保养费用大约为14000元左右。

今天这款3系的小保养价格大约在1005元左右,中保养价格大约为2300元左右,大保养价格大约在3430元左右。6万公里下来的总保养费用大约为11071元左右。

而今天奔驰C级的小保养价格大约在1647元左右、中保养价格大约为2450元左右、大保养价格大约为3850元左右,6万公里下来的总保养费用大约为11180元左右。(具体保养价格需以4S店为准,各地价格有可能不同)

所以在保养价格上,3系也是相对比较省心的。不过豪华品牌其实买保险的时候或多或少的会送一些保养项目,其实保养价格并不用太担心。

现在什么行情?

今天这款A4L就自身的升级而言,其实还是挺不错的,但组长建议大家还是先观望一下,因为才刚刚上市,目前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优惠行情。

宝马3系换代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现在有大约4万元左右的优惠

奔驰C级改款也是有了一段时间,现在有大约4-5万元左右的优惠

最后小总结

组长不说说外观内饰吗?确实组长不想说,原因是在这个级别中,每个品牌都在营造自己特有的形象去吸引它们各自的潜在客户。在豪华品牌中,外观内饰更像是不同风格的高档服装,有人喜欢西装,有人喜欢潮牌,有人喜欢运动风,你没法分辨哪个类别更好。

但就车辆本身的纯性价比而言,组长认为今天的对比中还是宝马3系在动力、配置、保养价格方面更加的实惠一些。不知道你们在这德系三兄弟之间更倾向于选谁呢?在留言区讨论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