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比汉兰达还长!吉利首款大空间SUV,未上市便躺赢?

2020年04月29日 13:58:07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若是说到哪个自主品牌的发展速度如同坐了火箭,我想吉利肯定榜上有名。从刚开始一个沙发四个轮子的理念开创吉利到收购沃尔沃一举成名,再推出国产高端轿车和SUV的标杆博瑞和博越,再到成立高端子品牌领克吉利似乎一直都是紧跟大趋势在奔跑。

而随着产品和技术的不断积累,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厂商纷纷涉猎中型SUV车型,吉利同样不例外。4月28日,吉利旗下全新中型SUV——豪越正式亮相,未来将提供5座/7座供消费者选择。

外观年轻大气

从外观上看,豪越采用了吉利家族最新的"扩散的宇宙回想"设计语言,并配备全黑色品牌LOGO,整体十分大气、时尚。细节方面,豪越前脸采用了平直线条搭配曲线转折的中网,由内向外呈现纵深渐变,提升视觉层次感。同时,其格栅还通过镀铬饰条与大灯相连,一定程度上拉宽了该车的横向视角。

车身侧面来看,吉利豪越通过高车身以及极具肌肉线条的轮眉营造出较为硬派的风格。同时,趋于平直的车顶设计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供充足的头部空间,让车内乘客更加舒适。尾部方面,其整体看起来十分简洁,两侧多边形尾灯组由一条镀铬饰条所相连。

而内饰方面,豪越的内饰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双色搭配,中控台线条平直,其上并排放置了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悬浮中控液晶屏,整体充满了时尚感。同时,该车空调出风口采用了"∞"造型配合整体平直的线条,一定程度拉宽了该车内部的横向视角。此外,微微平底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配合家族式挡把造型,也加强了该车的年轻气息。

"大"有可为,空间亮点颇多

当然,作为吉利的首款大大大空间SUV,豪越的空间肯定是不得不说的。

一来是它拥有着同级第一69%"得车率",通过下潜式座椅布置、后倾式发动机布置等空间魔术设计,将机械空间缩减到最小,实现净值空间最大化。最终实现高达69%的"得车率",比业界平均值高出6%-8%,超越同级99.999%车型。

而在豪越身上,它还有同级独有2.2米纵深空间。值得一提的是,豪越的第二排地板中央通道是无凸起,二三排地板无台阶,座椅放倒后纯平,可达到2.2米的纵深空间,宛如车内自带一张2.2米的大床,这对于以"大"为美的消费者而言简直就是无抵抗能力了。

豪越不止空间大,它的布局也非常的灵活。据悉,它有7个独立VIP尊享座椅,空间布局更是多达19种。比如依托空间魔术设计理念,它的第三排顶棚采用了一种拱桥式设计,这使得它拥有964mm头部空间,可轻松容纳身高1.9米的乘客,配合座椅靠背8档角度可调,不仅坐姿更舒适,头部空间也更充裕,并轻松实现"葛优躺"。而得益于全独立座椅设计,二排中间座椅放倒并移至最后,可变成1张桌子,配合二三排其他四张座椅,可形成"4+1"的客厅模式,在车内围坐聊天、扑克、搓麻将均可轻松实现。

豪越能够"躺赢"吗?

不得不说,豪越的到来是恰逢其势。随着中国SUV市场的持续火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SUV十分亲睐。特别是在以"大"为美的中国,大空间拥有着更强烈的吸引力,而出战中型SUV市场的豪越,显然是有备而来。

众所周知,吉利汽车在近年来发展得非常迅速。2019年全年,吉利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136.2万辆,仅次于南北大众上汽通用,坐稳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而在2020年疫情的影响之下,吉利汽车销量增长还是保持"恒温",市占率稳中有升。数据显示,吉利3月销量73021辆,环比增长245%。1-3月,吉利总销量20.6万辆,市占率达到7.3%。其中,吉利SUV总销量129113辆,是吉利当前成长最快的板块。这一方面说明了吉利的SUV产品在市场中的认可程度,另一方面也表示SUV市场的发展空间巨大。

吉利豪越可以说是采用了吉利最新的造车水平的代表车型之一,未来上市后的表现也会影响到旗下更多新产品的推进。从产品的卖点来看,豪越似乎更倾向于智能化打造,最新的家族式外观也给了我们一些惊喜,虽说中国品牌在中型SUV的布局较为激烈,同级别车型大多各有所长,但在空间和造型上都给予了惊喜的豪越,相信在未来的表现非常可期了。

小编语

从目前来看的话,豪越的到来填补了吉利在大5座和7座SUV市场空白,不断完善吉利SUV产品矩阵,持续扩大吉利SUV阵营的市场效应。而从这款全新的产品来看,各个方面都给足了诚意,相信在上市之后同样会成为一款热销车型,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