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豪车级配备,埃安V最适合广州人的精明之选

2020年04月30日 17:07:1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听说继续免征购置税,而且现在买纯电动车还能额外有1万元补贴,挺划算的。问题是电动车那么多,想选到最靠谱又实用的却真心不容易。”这是一位身在广州地区的网友给知行君发来的抱怨,某种程度上他也说出了很多广州人的心声。

精明、理性、懂生活,这是不少人眼中广州人的特有的标签,尤其在选车买车这件事上更体现得淋漓尽致。目前不少人都会把购车预算放在15-20万元区间。毕竟这个价位的纯电动车型选择多,造车新势力或者传统车企都有对应的产品,综合性价比也最高。

不过综合来看,真正能满足“理性而又挑剔”的老广们需求的车型其实并不多。而4月27日正式开启预售的广汽新能源埃安V总算让苦候多时的广州人有了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

买纯电动车,挑“纯电专属平台”的准没错

几乎所有朋友都知道买纯电动车要看续航里程,可惜目前15-20万元价位的纯电SUV大多都是油改电车型。它们无法在空间和车身结构上针对电动车的特点自由调整,这是后天再努力也难以弥补的。

因此知行君始终认为,正如买燃油车要买出自最新模块化平台的产品一样,纯电动车同样要挑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车型。这里先来简单科普一下纯电平台有什么好处?说白了就是能结合电动车本身的特点进行研发,从而彻底发挥纯电动车高集成化、智能化乃至更好的空间利用率等优势。

以埃安V为例,它是基于同级唯一兼具高强度和轻量化的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而打造,尤其下车体采用全铝合金材料,充分发挥重量轻以及提升车身刚性的优势。

再比如空间方面,埃安V有着对手难以望其项背的2830mm轴距, 61.7%的轴长比为同级最高。作为参考,大家熟知的7座SUV汉兰达也仅为2790mm轴距而已。

换言之,埃安V那同级最大的车厢空间让后排乘客拥有着媲美D级车的乘坐宽裕度,后排坐满三位乘客后也不会很逼仄。

来到至关重要的续航里程上,埃安V也实现了530km至600km超长续航。要是以每天40km的路程来计算,那埃安V完全能胜任一周的通勤需要。哪怕跟最高续航为520km的竞品相比,同样的行驶里程,埃安V的超长续航版(NEDC 600km)能让车主每个月起码少充一次电。

对于素有精明消费习惯的广州人来说,同级唯一的百万豪车级GEP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同级最大空间、同级最高续航,这些埃安V身上人无我有的优势,完全符合了喜欢把钱花在刀刃上的买车理念。

连豪华品牌都望尘莫及的智能科技

除了低调务实以外,广州人也有乐意尝鲜的一面。纯电动车所搭载的各种超前的车联网科技自然也是吸引大家考虑入手的重要原因。不过纯电动车智能化、网联化的核心在于要彻底为车上乘客带来前所未有的新鲜用车体验和生活场景的延伸。

举个例子,埃安V搭载的广汽新能源ADiGO 3.0拥有同级唯一的L3级别自动驾驶系统,在法规允许的情况下,容许驾驶者在所有高速路和城市快速路上真正实现脱手脱脚的自动驾驶。

即使法规彻底开放前,广汽新能源ADiGO 3.0也能通过DMS+HOD驾驶员双重保障系统,让驾驶者从长途驾驶的疲劳中解放出来,提前享受L3级自动驾驶的智能化体验。

至于埃安V的一键遥控泊车系统也是对新手司机特别友好的功能。除了普通的垂直、平行泊车以外,埃安V还支持坡道斜泊、遥控车辆自动泊入泊出,甚至能记录30-50米的行程轨迹,不小心拐进死胡同也能从容返回。这些功能连众多造车新势力的竞品都尚未具备。

对了,埃安V还搭载了广汽新能源全球首创的埃安智能健康座舱,像全球最新一代AR实景导航、全球首创的中药香氛技术、全球首创远程一键医疗级滤杀、全球首创太阳能新风净化系统均一应俱全。从17万起的预售价来看,划不划算想必大家心里有数了。

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在

比价是广州人购物的一大习惯,而埃安V那17万起的预售价已经表现出足够的诚意,况且即日起预订还能享受免费赠送充电桩等五大权益,再加上前1500名预订的朋友还能免费获得价值超1.5万元的尊享权益。

知行君粗略估算了一下,这些权益的含金量真不低,特别是代步车服务更是鲜见于其它造车新势力品牌。算上当前的新能源购车补贴以及免征购置税待遇,埃安V算是为广州消费者实实在在地把钱省下来。

其实买纯电动车除了要比较价格,还要留意价格背后所涵盖的服务内容。像广汽新能源便借助线上App和线下25 hours体验中心的覆盖,围绕消费者从买车到用车的场景,构建全维度服务覆盖网络。

此外,埃安V也经受了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的锤炼,看齐国际一流水平的造车工艺也意味着车辆品质得到最有力的保证,此前Aion S等车型的热销也为Aion V打下良好的口碑基础。

知行有话说

以务实理性著称的广州人既重面子(性价比),也在乎里子(品质+口碑),而瞄准下一代智能车而诞生的埃安V同样集前卫尖端以及好用、省心的特点于一身。17万元起的预售价能买到如此多同级唯一的技术与指标,除了它以外也没谁了。如果你准备入手一台纯电SUV的话,知行君建议不妨把埃安V列为备选清单的首位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