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许可馨改名许立娜回国? 假的! 中国公民护照在国外是改不了名的

2020年05月01日 19:3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日,有网友声称许可馨改名许立娜,要回国了。我认为这个消息不是真的,因为中国公民的护照在美国是改不了姓名的。

那么,护照怎么变更姓名?

首先,必须是户口本跟身份证的名字一致,才可以更改护照的名字。如果你想更改名字,可以办理护照加注手续。

第二,护照加注手续具体办理需要注意以下四点:

一是中文姓名加注,须提交相应的户籍证明;

二是外文姓名加注,须提交注有该姓名的相应材料复印件;

三是出生日期加注,须提交相应的户籍证明或者出生证明;

四是减少携行人加注,须提交持照人出具的减少携行人的说明。

中国公民的护照,只有在中国出入境管理部门才能办理更名手续,这是一个常识问题。

所以,许可馨在美国是无法办理护照更名手续的。当然,回国是有可能的。

许可馨事件之初,当很多网友看到许可馨道歉后,其实都打算原谅这个有些冲动、没有礼貌的女留学生。

然而,接下来爆出的言论,则让无数网友失去了最后的一丝好感,认为她被迫做出的道歉,并没有诚意,反而是在狡辩。

许可馨还说:冷处理就好了,过三天他们就忘了。但至今日,网友们没有忘记,她却再没有消息了。不过,网友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为许可馨事件打卡。(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