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身家数亿,在美国有两套房的冯小刚,却捐款时仅捐0.01元?

2020年05月03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人们眼里娱乐圈是国内行业中收入最高的,确实不错,即使颁发了“限薪令”,但是那些知名导演,演员的片酬也都相当的可观,更何况之前的收入早已够自己花上几辈子的了。冯小刚在国内是数一数二的大导演,拍过很多经典的电影,如今不管是成就还是财富都让很多人望尘莫及。

冯小刚出生在一户普通家庭里,但是随后父母离异,他和姐姐跟随自己的母亲生活,在那个年代更是吃了不少苦,参加工作后曾一度担任文员一职,但是在偶然的一次机会中,参与了一部情景片的制作,由此冯小刚便进入了电影圈。

在这些年中,冯小刚拍摄出很多优秀的影视作品,比如从最开始的《编辑部的故事》到如今耳熟能详的《天下无贼》《非诚勿扰》《老炮儿》 等等电影,这也使得冯小刚一跃成为如今国内导演的领军人物之一。

同时冯小刚的收入也是水涨船高,如今更是爆出冯小刚早已身价数亿,各种豪车豪宅应有尽有,同时还拥有了自己的私人飞机,不仅在国内, 冯小刚在美国也有着自己的房产,光在洛杉矶就有一套公寓和一套别墅。

其实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在2007年的时候,冯小刚也入围了《福布斯》排行榜,冯小刚以1200万美元的年薪高居国内导演收入的榜首,很多媒体也采访了冯小刚,而冯小刚自己却表示自己根本没有那么高的收入,年薪也只有一百万左右,他们之所以说我年薪能达到1200万美元,只是认为我在国内导演中的地位,应该拿到这么多。但是,我现在确实赚不了这么多。

此种说法一出,更是引得众多网友指责冯小刚虚伪,如果真像他所说的年薪一百万左右,怎么可能有钱购买豪车豪宅。而在崔永元与冯小刚互撕的那段时间里,崔永元更是晒出了一张捐款的明细,在明细的上面我没清楚的可以看到冯小刚的捐款金额竟为0.01元,因此这又引出网友们心中的怒火,更是给他取外号叫“冯一分”。

但是对于这件事,冯小刚自始至终都没有出来解释,有人认为他毫不在乎这件事,毕竟捐款是自愿的行为,以冯小刚这种性格,捐不捐款是大家自愿,很多人都是在道德绑架下才被迫捐款,正是通过这种方式发泄心中的不满。同时也有很多网友认为,作为一位公众人物,能将自己的钱花在买豪车买豪宅上面,却不能起到一个带头作用,为祖国做出一点贡献。

也许那一次捐款真的只是发泄自己的情绪,比如在这次疫情当中,冯小刚还是非常有爱心的,冯小刚与徐帆夫妇更是率先为武汉捐款一百万,这笔很多明星捐的都多。因此我们不能片面地看一件事情,而忽略了其他,这样的做法是不公平的。对此大家有什么不同的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