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晨报 | 上汽荣威发布全新R标及5G量产车MARVEL-R;4月汽车销量或增长0.9%;上海将新建10万充电桩

2020年05月08日 10:05:01
分享到:

1、4月国内汽车市场现平稳回暖,这些车企已公布销量增长的喜讯

相比于遭遇疫情肆虐的一季度,4月国内车市终于稍稍“缓了一口气”,已有多家车企表示销量基本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水平。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4月第四周(20-25日)的乘用车市场零售回升相对平稳,日均零售4.87万辆,同比增长12%。对此,乘联会表示,4月市场反弹体现车市零售已从疫情影响下平稳改善。随着大环境回暖,截至5月6日,已有包括上汽集团吉利汽车、一汽红旗长安汽车、东风日产雷克萨斯等多家车企迫不及待地发布了4月销量“喜讯”。

2、中汽协:4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00万辆,环比增长39.8%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销量快报情况,4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00万辆,环比增长39.8%,同比增长0.9%,1-4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计完成567万辆,同比下降32.1%。

3、上海拟新建10万个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

近日,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上海市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行动方案将围绕培育新经济、壮大新消费等需求,加快推动商贸、交通、物流、医疗、教育等终端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其中,上海将新建10万个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建设国内领先的车路协同车联网和智慧道路。

4、全球首款量产L3自动驾驶车型正式放弃L3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奥迪技术总监Hans确认,不会在全球任何地方为现款A8提供的L3自动驾驶功能。现款A8是2017年推出的,并被奥迪宣传为全球首款量产L3自动驾驶功能的量产车型。

5、上汽荣威发布全新R标及5G量产车MARVEL-R

5月7日,上汽荣威在上海召开“荣威全新R标及战略车型设计解析”发布会,全新解析上汽荣威全新R标的设计历程与即将上市的战略车型。据介绍,“R”标产品将采用集智设计理念,诠释荣威品牌的本质智能、集成之美与生命力。此外,上汽荣威还发布了全球首款整舱交互5G量产车“R”标产品MARVEL-R。

6、广汽新能源埃安V预售开启 17万起/提供三种续航

日前网通社从广汽新能源获悉,广汽新能源埃安V正式发布并开启预售,新车基于广汽新能源纯电平台GEP2.0打造,同时还将搭载5G+V2X智能通讯系统和同级唯一的L3级自动驾驶系统等智能科技配置,新车最大续航可达600公里,预售价为17万元起。埃安V本次预售公布了三款车型,分别为NEDC续航400公里的60标准续航版,NEDC续航里程530公里的70长续航版,以及NEDC续航里程600公里80超长续航版,新车预售价为17万元起,从即日起可通过广汽新能源APP进行预订。

7、蔚来4月交付量3155台 2020年累计交付6993台

5月6日,蔚来公布了2020年4月交付数据。2020年4月蔚来品牌整体交付量达3155台,同比增长180.7%,环比增长105.8%,连续两月实现交付数环比翻番。其中ES6交付2907台,蔚来2020年累计交付6993台。自2018年6月开始交付以来,蔚来全品牌累计交付38906台,包括20923台ES8和17983台ES6。

8、下调盈利预期 宝马一季度净利44亿元

5月6日,宝马集团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实现营收232.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783亿元),同比增长3.5%;息税前利润13.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同比增长133%,利润大幅上涨是因为去年同期,宝马集团一次性拨款14亿欧元应对欧盟的反垄断罚款拉低了基数;税前利润为7.9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1亿元),同比增长4.7%;净利润为5.7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4亿元),同比增长2.4%。

9、Uber美国裁员3700人 占员工总数14%

北京时间5月6日晚间消息,据外媒报道,因新冠病毒大流行,Uber的未来分外不明朗。为此,公司决定精简员工人数,裁员3700人,占总员工数量约14%。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中,Uber坦诚,疫情期间,乘车人数骤减。文件显示,公司除了裁员之外,目前也已经暂停招聘。

10、沃尔沃L4级自动驾驶将量产 高速无需人工接管

近日,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将从2022年起,为旗下新车型配备自动驾驶激光雷达。该项技术是品牌与Luminar技术公司合作开发完成,这意味着沃尔沃提供了第一种专门适用于高速公路的全自动技术,其也将达到L4级别自动驾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