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不再崇洋媚外,全新车标抛掉罗孚影子,但第一眼看不出是啥

2020年05月11日 07:11:02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某天漫哥看到一篇同行文章,从标题到内容都很刺激,大概表达的意思是:别再说用英文就是崇洋媚外,车内功能键用英文标识是世界通用,换成中文字并不科学。这小编也太没情商了,果然评论区被骂成了筛子。

很显然,崇洋媚外是技术活,太崇媚了会被喷死。上汽就深谙其中之道,当年剁手了英国罗孚汽车,罗孚海盗船车标被福特掖着拿不回来,怎么办?自己重新设计一个呗。必须得让吃瓜群众知道这车其实就是罗孚,身体里流淌的是英伦的血液。所以车标设计取了个巧,外形跟罗孚车标几乎一样,用色也一致。

上汽牛鼻之处在于把中华象征融进去了,雄狮和华表一看就知道是咱们中国的,够自豪不?

甚至有些车主连罗孚的黑红配色也看不惯,自己换成了蓝色。

也有黑色的,可能车主参照黑标雪佛兰,逼格很高似的。

呃不,黑标已经是荣威官方御用了。在最新的荣威RX5 PLUS上将会搭载这种全新的黑底银色狮子华表车标,气质这块拉高不少。

不过荣威发展到现在,原先罗孚汽车的技术和品牌价值也压榨得差不多了,毕竟罗孚实际上已经倒闭掉了,荣威身上更多的已经是上汽自己积累的东西。不像某B一样,德国宝沃都停更老几十年了,还硬要蹭BBA的热,硬要把自己挂进BBBA里面。荣威现在已经慢慢减少打英伦血统的卖点了,而以中国国货自居,拉拢国内消费者。

这样一来,一直在用着的狮子华表车标因为跟罗孚车标太相像了,不够自主,上汽可能又不乐意了。前段时间就曝出了全新荣威车标,而且一曝就是两个。首先看第一个,新车标银色金属质感,右方一个分体的R字母,即荣威ROEWE的首字母。左方还有三竖条,由右到左逐渐变浅,漫哥以为这代表的是速度感。

但看到下方的一串英文LOADING,看来是代表等待的意思。

Slogan写着“新能源科技领导者”,看来像是新能源车上的标志。不过漫哥觉得这种带有渐变的车标设计,以及横矩形的比例,不大可能会应用到汽车上。所以漫哥估计这并不是车标,而只是一个营销活动的标志符号而已。

真正是荣威新车标的是第二款,也是一个R字母的抽象变体。只不过这抽象得太梵高,差点认不出是字母R了,不知上汽用这个设计想代表什么。质感上并非纯扁平化,而是带有浮雕效果的金属质感。

实际上,荣威这款新车标已经确定是用在量产车上面,涵盖荣威的中高端新能源车型,包括旗舰MARVEL系列、轿车ER系列以及SUV车型。

这个新车标已经毫无英伦血统关联,以后再也不用处于罗孚车标的影子之下了。只不过这样的车标,吃瓜群众会buy吗?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