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7》现代汽车下一代电动车长啥样?

2020年05月12日 16:47: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有望加速引入下一代纯电动车。下一代的现代纯电动车将会采用单独的平台进行生产,现代汽车公司将计划将韩国蔚山第一工厂的第2条生产线改造成电动汽车专用的生产线。

最近一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现代汽车韩国工厂的生产线生产中断,所以现代汽车决定借此机会加快纯电动汽车车型的引入,根据现在提出的计划,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将会在明年1月份发布,比原计划提前了好几个月。

根据此前,现代汽车发布的2025战略,确定了三个战略方向:内燃机的高盈利能力,电动汽车的领导地位和平台业务的基础。现代汽车集团,宣布在2021年推动纯电动汽车平台E-GMP的车型开发。

在这个新的平台上,现代汽车已经推出了几款概念车,其中就有2019年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45 EV概念车。

现代45 EV概念车为轿跑造型,车身线条直来直去,组合成不同的几何图形。比如从前45度方向,能够看到一个类似菱形的线条组合。

据官方表述,现代欲想将45 EV车舱打造成一个独特的生活空间,并且可适应各种生活需求。车舱主要以木质、织物和皮革组成,巨大的触摸屏幕基本整合了车内所有功能的操作窗口,用于显示极为全面的车辆信息。乘客还可通过投影在中控模板上的操控界面对娱乐信息系统进行操控。

不过官方并没有宣布这款概念车会采用什么样的动力配置,也没有说明它的续航里程是多少。这款车更多的还是对未来设计,以及造车理念的一次理解。

今年现代还发布了另外的一款概念车,“Prophecy”。

与45EV棱角分明的线条不同的是,“Prophecy” 的设计灵感来自空气的流动,并具有流线,优雅的车身线条和轮廓,设计非常简约,重视空气动力学。这也是现代汽车未来电动车的新方向。并且将其描述为“汽车的终极形式”,它将表面的自然感觉与纯粹的三维,美观和功能相结合。

而在内饰方面,在使用了自动驾驶技术后,取消了传统的方向盘换挡杆的设计,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用手操控的操作杆,样子比较像现在的飞机。这样带来的好处是节省了大量的车内空间,并且科技感非常强。仪表盘前面全部由屏幕构成。采用了对开门式设计,最大程度满足空间的需求。

总结:

此前现代汽车集团设定的目标为到2025年推出44款电动车型,而电动汽车平台的推出将会帮助企业实现目标。通过最近几年现代汽车推出的概念车来看,现代似乎在未来汽车形态方面犹豫不决,一会儿是犀利的风格,一会儿是圆润的造型。不过对于现代汽车来说,尽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是迫在眉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