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下调利润、英菲尼迪缩减开支、雷诺离华!它们究竟怎么呢?

2020年05月16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一代枭雄戈恩下台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这一年经历了高层动荡、销量锐减、关系破裂、裁员风波、变卖资产等种种窘迫,但随着时间推移,这一危机似乎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前段时间雷诺宣布停止与东风的合作,最近三菱则下调了利润目标,而日产旗下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也宣布缩减开支,计划“搬家”。

对卡洛斯·戈恩有过了解的人们应该清楚,他不仅仅是雷诺日产的主要负责人,同时还是三菱汽车的董事长。作为一位全球知名的企业家,卡洛斯·戈恩曾经主导了雷诺日产联盟的成立,而后又将战果扩大,将三菱纳入其中,一手组建了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联盟——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戈恩的凉凉不禁让业内人士看衰这体量巨大的造车联盟,它们原本紧密的关系似乎也因此而出现裂痕。

虽然看上去这一联盟的体量巨大,而且每个品牌都做的有声有色,但当潮水褪去,我们才发现这几个品牌都面临着不同程度的危机。

先说三菱,提到三菱品牌,相信很多人当前会首先想到的是它的发动机,确实在多年前,三菱4G63和4A91发动机成为众多二线自主车企的救命稻草,在自身没有技术实力研发发动机的情况下,三菱发动机可谓成为很多自主品牌的“香饽饽”。但随着不少自主品牌开始自研发动机,再加上三菱的这两台发动机技术过于老旧,这块香饽饽也不像前几年那样吸引人。不过虽然三菱发动机的技术实力很强大,但是三菱汽车在国内一直处于边缘的地带。旗下的多款车型已经长时间没有换代,就算换代了,也仅仅是基于老平台打造来的车型而已。

英菲尼迪的日子也不好过,日前有媒体报道,东风英菲尼迪四个大区事业部,东区、西区、南区、北区全部裁撤,同时关闭上海、广州、成都三地办公室,仅留北京总部继续办公,并计划将总部搬迁至广州花都地区,并入东风日产总公司。裁员方面,员工从300人裁至170人,且未来还可能进一步裁员,裁员力度超50%。

英菲尼迪在国内市场的困境由来已久且因素复杂,从公司内部来看,英菲尼迪从2016开始就遭遇了多名高管的相继离开,甚至连总经理的位子还一度空缺了三个月,其他离职员工的职位也长期处于未填补状态,这对英菲尼迪的运营无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于2014年实现国产的英菲尼迪曾凭借冠名《爸爸去哪儿》等营销层面的成功取得了销量上不错的提升。但自2018年开始的车市寒冬让英菲尼迪没能实现进一步的增长,反而是不断下滑。2019年全年,英菲尼迪销量仅3.5万辆,市场份额进一步缩小;而在疫情影响下,英菲尼迪一季度累计销量更是仅有1766辆。

雷诺近期的困境想必大家也都知道了,在这里我们也不必过多提及。重点是这一联盟里的大哥日产日产目前的窘境相信大家也都或多或少的看到了,作为国内日系三巨头之一的日产目前销量拿得出手的只剩下轩逸这一款车,至于原本的热销车型奇骏和天籁等,销量都大幅下滑。尤其是天籁,换代前夕老款天籁还能拿出月销量破万的成绩,而换代后天籁的销量顶多也仅仅只是八九千辆。奇骏和逍客这两对兄弟由于各种质量问题也面临着销量困境…

在“成本杀手”戈恩离开日产雷诺联盟后,这三个品牌似乎都进入了动荡期,疫情的影响更是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不仅是三菱英菲尼迪,大哥日产目前也需要一个可以稳住局面的人站出来,继续带领这一集团前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