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合资中型SUV,这台车才13万起,为何销量远远不敌汉兰达?

2020年05月17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如今,汽车在我们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

汽车不仅扮演着交通工具的角色,而且还成为了提升生活品质的“必需品”。

相比起从前,汽车市场中也有了更加细微的划分。 生活方式的逐步改变,导致中型SUV成为了不少家庭的购车选择。

中型SUV虽然有着比较差的操控性,但宽大的空间却很适合一家人的出行。 谈起中型SUV,大家的第一印象基本都是丰田汉兰达

只可惜,汉兰达的价格太过于“坚挺”。 相比之下,同为合资品牌中型SUV的雪佛兰探界者似乎有着更强的价格优势。

探界者的厂商指导价为17.49-24.59万,且在大部分地区都有着4万多的优惠幅度。 相比起汉兰达20多万的起售价,探界者优惠完13万的起售价,显得更有“良心”一些。

探界者与汉兰达中庸的设计风格不太相同,采用了经典的美系设计。 “盾”形的进气格栅采用了熏黑处理,营造出了很强的运动气息,多边形的镀铬装饰条比较粗壮,从细节中点缀出了几分年轻感。

来到侧身,能够感受到浓郁的美系风情。 溜顶的设计平添了几分年轻的效果,粗壮的C柱带来了十足的粗犷感,而下侧的护板拼接则提升了越野气息。

尾部方面,采用了雪佛兰的家族式设计。 整体没有任何亮点可言,但是中庸的设计风格在视觉上还是能够营造出经典大方的效果。

内饰方面,探界者延续了经典的家族式设计语言。 对称式的中控布局中规中矩,与大面积的黑色内饰相结合,带来了比较中庸的视觉感。

动力方面,探界者提供了两款不同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分别是1.5T和2.0T两款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为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和9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根据官方公布数据可知,2.0T版本仅需7.8S就能完成0-100km/h的加速。 从数据上来看的话,中型SUV能够有这个表现很不错,丝毫不比汉兰达逊色。

可即便是有着如此高的性价比,却仍然不是汉兰达的对手,这其中有何原因呢? 汉兰达“深耕”中型SUV市场多年,已经成为了“金字招牌”。

无论是品牌认可度,还是保值率,都要远高于“初来乍到”的雪佛兰探界者。 更何况,汉兰达已经成为了二手车市场中的“硬通货”。

在将来出手的时候,无论是流通性,还是贬值率,都要比探界者更有优势。 其次,汉兰达能够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空间表现良好,7座布局也没有拥挤感。 在这方面,探界者似乎就有些“力不从心”了。

探界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652*1843*1684mm,轴距为2725mm。 虽然定位为中型SUV,但是其车身尺寸更像是一台紧凑型SUV。 和汉兰达(长宽高:4890*1925*1720mm,轴距:2790mm)比起来,在空间方面更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座椅布局方面,汉兰达分别提供了五座和七座布局,但探界者仅提供了五座布局。 相比之下,损失了一部分的有七座需求的消费者们。 看完以上种种对比,换做是你,会选择哪台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