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5:再不骨折价,年销量怕要不及3系、C级一个月销量了

2020年05月19日 09:36:01
分享到:

自CTS、XTS、ATS-L、相继停产之后,凯迪拉克在轿车领域迎来了全面换新的时间节点,之前上市的CT6虽然尺寸很高、级别很高,但是销量却比较一般。不过从2019年至今,凯迪拉克接连上市了两款新车CT5和CT4,在我们看来,这是上汽通用为了弥补CTS 和ATS-L停产之后,在中级车领域留下的产品“真空地带”。尤其是CT5,在起步价只有27.97万元的情况下,以接近5米的车长,再一次展现了凯迪拉克品牌和产品超高的性价比水平。

事实上,对于CT5来说,不到28万的起售价,和当年ATS-L上市时的价格基本上一致,但是从尺寸和级别上来看,CT5相比于ATS-L,却是质的变化。在尺寸和级别层面,凯迪拉克ATS-L其实就是一款入门级别的豪华品牌中型车产品,车长为4730mm,轴距为2860mm,而CT5则是一款尺寸接近中大型轿车的B+级豪华轿车,车长4924mm,轴距为2947mm。作为一款后驱豪华品牌中级车,这款车可以说兼顾到了操控、空间,这在豪华品牌中级车领域并不多见。

不过尽管如此,凯迪拉克CT5的销量却比较一般,去年11月上市,12月的销量为3236辆,在这个价位和尺寸下,CT5的销量算是尚可,到了1月份,CT5的销量爬坡到了4693辆,一切看起来似乎很有希望,凯迪拉克的产品终于在不用大降价的情况下,也能取得相对不错的销量了!但是从2月份开始,CT5的销量便开始急转直下,2、3、4月的销量分别为24辆、907辆和1265辆,虽然销量也在爬坡,但是从4月份整个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开始回暖以及凯迪拉克品牌销量大增29.5%的背景来看,CT5的销量无疑还是处在低迷阶段。

大家可能会说,从2月份到3月份,大家众所周知的突发状况,对于很多车型都产生了影响,当然这既是原因也是结果!对于很多相对强势的品牌和产品来说,经历了这段时间的低迷之后,整个市场回暖,销量就能很快复苏,比如一线豪华品牌中的奥迪A6L宝马3系奔驰E级宝马3系等等。但是对于凯迪拉克这样的品牌来说,一款新车上市,基本上就容不得半点闪失,不管这种闪失来自自身还是大环境,均是如此!因为结果是既定的,那么经历了两个月的市场低迷之后,对于CT5这种本质上市场影响力比较“脆弱”的新车来说,相当于是中断了其上量的势头,导致这款车又必须重新开始艰难的销量爬坡过程。

对于CT5这种二线豪华品牌车型来说,当相对忠实的粉丝经历了第一轮购买之后,事实上这些车型就要通过价格来提升销量,这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不是秘密,除了雷克萨斯之外,上到BBA下到凯迪拉克沃尔沃捷豹路虎,基本上都是这样的套路,只不过由于品牌影响力的不同,BBA的产品一旦降价幅度稍大,就奔着月销过万去了,而这些二线豪华品牌产品,就算优惠再大,也仅仅只能达到月销量三四千台的销量水平。

那么对于CT5来说,如今该如何破局呢?毕竟CT5是国产凯迪拉克寄托了非常大市场希望的一款中级车产品,如果上市几个月销量就颓了,确实也有点太可惜了。其实网友们早已看透了事情的真相,用一位网友的话说,如果CT5还不骨折价销售,可能全面的销量还不如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一个月的销量了!其实这还真不是夸张,2—4月的总销量为2196辆,如果按照当前销量预估,全年销量也就不到9000辆的样子,当然综合考虑1月份的4693辆,以及未来月份应该不会有2月份24辆的超低销量。所以这款车全年预估销量应该可以达到1.2万辆左右的销量,而宝马3系4月份的销量就高达14671辆,奔驰C级4月份的销量高达14152辆。所以如果按照这个势头继续下去,CT5的全年销量有可能无法达到这3系、C级一个月的销量。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CT5是不是还能接着降价,目前CT5的终端优惠大概是3万元,其实从这款车的优惠幅度来看,凯迪拉克是希望在这款车上有一定的价格坚持,也就是说在产品级别、尺寸、配置都比较高,官方定价又比较低的情况下,希望可以少降价,不能再重蹈ATS-L价格崩塌的覆辙,尽量维护凯迪拉克品牌的格调。但是现在看来,降价3万显然是不够的,尤其是有了ATS-L停产之前,优惠接近10万元的前车之鉴,很多消费者都在观望,其实在我们看来,并不是CT5在产品力不够强,而是市场和消费者始终相信这款车还有很大的降价空间,大家根本不会相信,27.97万元的凯迪拉克怎么可能只降价3万就停下来了?

所以其实对于CT5来说,这是一款综合产品力相对比较优秀的产品,但是因为有了之前一系列产品在价格方面的大幅让步,已经让市场和消费者对于凯迪拉克品牌的产品在价格上缺乏信任感,总感觉还能接着降,这可能就是典型的“前车降价一时爽,后车定价没人信”。因此对于凯迪拉克品牌来说,虽然销量一直在持续增长,但是付出的代价也越来越沉重,对于后来的新车,没有降价,也就意味着没有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