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头号对手终于露出獠牙,112艘舰艇宣布成军,美军迎来真正噩梦

2020年06月11日 01: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伊朗接收的导弹艇

近期,美军头号对手伊朗终于露出獠牙,112艘舰艇直接宣布成军,虽然这次伊朗装备的大多都是导弹快艇,但随着伊朗112艘舰艇直扑命脉海峡,一场决战即将打响,看来美军即将迎来真正噩梦,因为若开战美军战舰将会遭受重大打击,这次美军终于闯下大祸了,因为军事专家张召忠曾表示:美国离跌落神坛只差一战。

图为伊朗海军

对于美军来说,目前伊朗能够威胁到美军的海上军事力量的,一个是伊朗的反舰导弹,一个是伊朗的袖珍潜艇, 还有一个就是伊朗的导弹快艇,这三样是伊朗能够威胁美军在波斯湾海域战舰的重要武器,在伊朗一口气服役了112艘战舰之后,如果伊朗将这些导弹艇用狼群战术,对美军战舰发动攻击那么美军根本无法保障能有效拦截伊朗导弹艇发射的所有导弹。

图为伊朗海军

首先伊朗的反舰导弹非常强悍,虽然伊朗的海军工业整体实力不行,但是伊朗将精力主要集中在了研发先进反舰导弹上,希望通过这种武器改变美伊两国在波斯湾地区的军事力量不平衡,毕竟伊朗海军的整体实力都不如美军,因此只能极限发挥不对称作战手段,在这种国防策略之下,伊朗就大力发展反舰导弹,最终研发出了先进的胜利1反舰弹道导弹和努尔反舰导弹。

其次伊朗的袖珍潜艇可以对美军军舰构成严重的威胁,目前伊朗潜艇部队拿的出手的武器包括1989年从前苏联购买的2艘基洛级常规动力潜艇,这是伊朗目前最先进的潜艇,而后伊朗也有大量建造排水量在200到1000吨以内的自制潜艇,这些潜艇可以携带鱼雷水雷等武器,平时潜伏在波斯湾海域和霍尔木兹海峡,一旦美军有动作,那么伊朗的袖珍潜艇可以悄悄接近并发动进攻。

图为伊朗海军

最后就是这次伊朗海军接收的112艘各型号级别战舰了,这次伊朗海军接收的112艘战舰,主要都是吨位几百吨的海上舰艇,包括导弹快艇,武装快艇,巡逻快艇,伊朗利用这些快艇,再装上伊朗自行研发的努尔反舰导弹或者其它反舰导弹,如果一次出动很多艘,用极高航速接近美国战舰,然后在近距离发射导弹,那么美军战舰就会很危险。

总的来说,此次伊朗海军在美军动作频频的特殊时期,也不甘示弱,一口气就为海军加强了112艘各类水面战舰,虽然这些战舰的吨位很小,但是突出的特点就是火力凶猛,速度够快,只要伊朗能够在波斯湾海域合理的利用这些导弹艇和其它武装快艇,就能对这片海域内的美军驱逐舰、航母构成很大的挑战,在伊朗空潜快实力不断得到增强后,美军对伊朗动手的风险也越来越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