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宝能代工生产DS9,供应全球市场

2020年06月12日 00:49: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车市下行的寒冬在法系厂商身上感受深切,长安谛艾仕和东风雷诺纷纷关门大吉,长安谛艾仕的股份和资产被宝能接盘,东风则收购雷诺全部股份并接手工厂。而DS9和雷诺ARKANA两款在关停前夕已经完成工信部新车申报的待产新车则有着不同命运。

雷诺宣布将在中国市场继续专注电动车和轻型商用车业务,意味着原本针对中国、俄罗斯、南美市场开发的雷诺ARKANA汽油SUV车型可能将无缘国产。而DS9作为DS品牌的旗舰车型,前期又在中国市场投入大量精力完成了研发和生产线投入,并且还将承担供应法国本土和DS未来将拓展的全球其他市场,因此DS9将继续在深圳工厂国产,只是股份交割之后,变成了有宝能代工生产。这就有点类似大名鼎鼎的奔驰G级并非奔驰自己生产,而是由麦格纳的奥地利格拉茨工厂代工。

DS9出自PSA的EMP2平台,但其轴距2895mm,车身长宽高4933*1855*1468mm,比同平台的加长轴距版标致508L车型,车长和轴距都还要分别多63mm和47mm。DS9配置高功率版1.6THP发动机,峰值参数158kW和300Nm,也是标致雪铁龙车型所不具备的。此外DS9还会同时推出插电混动版本,能够实现最大185kW动力输出和50公里的纯电续航。

前脸风格与DS7一脉相承,全LED多灯头大灯的炫目程度和仪式感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一家所谓“灯厂”。鼻梁位置宽大的镀铬饰条从车头一直延伸到前风挡下方。并没有如车友期盼的像海外版标致508一样采用无框车门,毕竟DS9是追求商务定位,而不是轿跑属性,而无框车门的静谧度不够高始终是硬伤。

后风挡两侧顶部的示宽灯是致敬雪铁龙1955年DS19经典车型的设计。转向灯则是集成在尾灯上,整个尾灯视觉效果也保持了DS一贯的高颜值水准。内饰部分同样诠释了法系豪华的独特气质。后排腿部空间对习惯了长轴的中国消费者而言,可能只能算宽大舒适,还谈不上尊崇享受。不过后排还是配备了按摩座椅等配置提升舒适性,此外还加持了魔毯自适应悬架、夜视系统,以及智能领航,注意力监控系统等配置以凸显其豪华定位。

因股份出售和疫情原因的双重影响,原长安谛艾仕的所有车型已经全线停产,日前刚刚恢复了DS7的生产,接下来就是DS9即将量产。与此同时,DS宣布在5月25日在中国成立新的销售公司,官网也全面改版,目前只有DS3纯电版,DS7和DS9三款车型在列,而原有车型可能会彻底退市。

DS9在欧洲市场是要对标奥迪A6标轴版这样的豪华车型,但在中国市场DS奥迪品牌的影响力,以及消费者认同感有着天壤之别,这也是DS之前在中国市场难以成功的关键。就连讴歌英菲尼迪国产后都生存得如此艰难,就更别提中国消费者并不熟悉的DS,虽然自身产品力还不错,但在豪华市场的竞争中品牌光环的权重非常大。而对比普通合资品牌,DS产品的售价又明显偏高难以进入同级选择范围。这次DS9恐怕也将面临这样的情况,国产后预计售价会在24-32万元区间,明显要比同等尺寸规格的丰田亚洲龙售价更高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