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要开始限号了?车主:盼几年了

2020年06月13日 08:28:02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很久以前(2017年年底),有重庆网友说,“车管所正在做牌子,重庆要限号啦!”

很快,重庆有关部门就出来回应:重庆限号系谣言。

于是,2018年4月23日,重庆开始限号,在渝澳大桥、嘉华大桥、黄花园大桥限制尾号出行。

这次会有什么不一样吗?

0 1

嘉华大桥又要限号了?

今年5月19日,又有网友发帖说,嘉华大桥仿佛要筹办限号了。“好多人都说看到限号指示牌亮了,今天显示的限2和7。重庆会不会要开始限制车辆尾号出行了?重庆主城区限号的这一天是马上要来了吗?”

(图源网络)

底下,有部分网友也回应道:早上看到了,以为是路政在调试显示屏。

还有的车主爆料:从北滨路上嘉华大桥的红绿灯也调整了,昨天下班从北滨路上到嘉华大桥堵了40多分钟,开始以为是前面出了车祸或者交警在拦,结果走拢一看,路灯20秒,红灯60秒,改得太tm科学了。

然而截止目前,嘉华大桥是否限号,还没有官方消息流出。也就是说,这暂时只是一个猜测。大重庆依然是我国为数不多还没有真正实行限行和限号的特大城市。

02

嘉华大桥2018年曾限号

重庆没有过限号?也不是。

早在2018年,由于牛角沱嘉陵江大桥进行维修,重庆对渝澳、嘉华、黄花园几座大桥进行了限号的策略。

嘉华大桥堪称重庆“第一堵”,毕竟链接了主城的渝中区与江北区,是联系重庆主城区南北主发展轴的重要纽带。

据了解,在经过最初几天的混乱和不适应后,重庆局部的交通状况反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大修结束后,还有不少市民希望这项政策延续下去。

03

“合理限号”是广大车主的诉求?

对于重庆的拥堵,可以说是逢桥必堵,逢洞必堵,要是再遇上雨天,那可能就是原地踏步了。

也因此,在别的城市的限行,到了重庆就是“限桥”。

2018年的“限号”策略后,不少人觉得这是重庆限号的前奏,但同年11月重庆取消了该限号策略,自此就平静下来了。

而之所以一直没有限号限行,主要是基于以下几点。

第一,重庆本身就是一个全国重要的生产基地,如果限行后,势必会影响汽车产业的发展,同时,有条件的家庭可能会购买第二辆汽车,反而会造成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

第二,重庆是山地城市,对汽车的依赖相当大,特别是目前重庆的公共汽车和轨道交通尚待完善,还无法满足市民的需求,贸然限行限号,必定会增加社会之间的矛盾。

第三,限行是一个城市交通治理不得已的下策,会影响城市的活力,也会增加物流成本。与此同时,骂声也不少。

重庆离限号还远吗?我们不得而知。

然而,对于限号,多数重庆网友却已经表现得“迫不及待”。有的车主“盼几年了”,有的车主表示应“合理限号”,比如8~9点限号,每周有一天提早7点出门。

也有车主不乐意了:买了车限制我某一天不能开车出行,是不是各种费用也要打点折?

还有的网友提了建议:能拯救重庆的只有摩托了。

你支持重庆限号吗?

为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