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销量惨遭腰斩,捷途X70已成为市场的“弃儿”?

2020年06月13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拥有较低的售价、比较大的空间,捷途X70凭借着这样的优势,上市后迅速打开了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成为低端消费群体所青睐的一款SUV。同时,捷途X70也被贴上了“廉价”的标签,而这也为其日后的衰败埋下了“祸根”。

果不其然,捷途X70在经历了一年多的繁荣期后,便开始走下坡路。2018年8月份上市,到该年底累计销量突破4万辆,捷途X70也成为当年自主品牌SUV中的一匹“黑马”。2019年捷途X70销量继续走高,全年累计销量达12.81万辆。至此,捷途X70的辉煌之路算是走到了尽头。

进入2020年,捷途X70的厄运便开始了。2月份捷途X70销量直接下跌至3137辆,3月份捷途X70销量也不过才4626辆,与曾轻松过万的月销量相比,捷途X70销量堪称是暴跌。可能有人会说,2、3月份正值国内疫情高峰期,车市整体销量都出现大幅下滑。那可以暂且认为,捷途X70销量的下滑很大一部分因素为疫情影响。

而疫情后期,进入4月份,国内车市基本全面复苏的情况下,捷途X70销量却惨遭腰斩。4月捷途X70销量仅4811辆。此外,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国内SUV市场销量实现13.1%的正增长,捷途X70销量却再次惨遭腰斩。5月捷途X70销量仅3793辆,同比下滑53.4%。如果仅是疫情的影响,那4、5月份捷途X70销量的大幅下滑,又如何来解释?

捷途X70销量的下滑,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出在“质次价低”上。低端的定位,有了低廉的售价,但同时产品质量也很低劣,也让捷途X70质量问题频出。据相关投诉网站显示,捷途X70存在严重的减震器异响,此外在核心部件方面,捷途X70还存在发动机抖动、变速箱无法换挡、制动系统异响等问题。

而低廉的售价,使得捷途X70的主要客户人群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而这部分消费群体的品牌“忠诚度”相对较低。再加上质量问题频出,这就造成了捷途X70口碑很差,从而无法形成稳定的客户群,买家基本都是“一锤子”买卖。

而从捷途X70产品本身来看,也不具竞争优势,甚至可以说有点粗制滥造的感觉。捷途X70低配车型仅配2个安全气囊,甚至连ESP车身稳定系统都没有配备,安全性从何而来?此外,捷途X70的发动机缸体材料竟采用铸铁材料,这在全铝发动机缸体基本普及的今天,捷途X70在用料方面显得太不厚道,并且也对油耗造成了 一定的影响。

此外,捷途品牌推出几年来,并未形成多大的品牌影响力,反而给人留下低端的印象。而对于捷途X70来讲,缺少强有力的品牌力做支撑,而在市场环境恶化,竞争压力进一步增大的时期,其销量快速下滑也就不难理解了。

写在最后

作为捷途品牌销量担当的X70,今年以来销量大幅下滑,不仅造成了自身市场地位的骤降,而且更使得捷途品牌几乎崩盘。而随着销量淡季的到来,6、7月份捷途X70销量或将进一步下滑。持续的销量低迷,或将使捷途X70淡出消费者视野,最终成为市场的“弃儿”。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