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距离中国仅900公里,2千枚洲际导弹深埋地下,令美军不敢造次

2020年06月17日 00: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现代战争中,导弹所能发挥的作用远远超过了坦克、火炮甚至是军舰。按照国际标准来划分的话,全球的导弹可以分为三类,短程导弹、中程导弹以及洲际导弹。所有导弹中,洲际导弹的射程最远,威力最恐怖。

从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美俄两国的洲际导弹数量最多,均在2000枚以上。如此庞大导弹数量使美俄两国的底气大增,同时也带来了另一个烦恼:洲际导弹的长度至少有几十米,使用常规办法进行存放的话,肯定会被敌人当成首要攻击目标。

关于这些国之重器如何存放,各国在上世纪50年代之前一直没有给出具体方案。美苏冷战爆发之后,美国意识到了洲际导弹的战略价值,于是直接将这些导弹藏在了地下。 得知美军将洲际导弹“埋”在地下之后,苏联著名将领安德烈格列奇科也开始效仿。

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苏联展开一项秘密工程:军队借着开矿、修路的名义在境内秘密修建地堡和地道。据统计,苏联军方为了建造“地下长城”,整整挖空了1万多座山头。至少将2000枚洲际导弹藏到了里面,距离我国最近的导弹地堡是雅库茨克军事基地,距离我国边境仅仅900公里。

冷战结束之后,这些导弹地堡的战略价值已经没有那么显著。除此之外,洲际导弹要运送进深山里面的话,耗费的成本太高。所以,俄罗斯从上世纪90年代到现在,一直在削减国内导弹地堡的数量,甚至部分导弹地堡的内部场景已经逐步公开。

不过,即便是俄罗斯已经废弃了大量的导弹地堡,美军依旧不敢轻举妄动。前面我们也提到了,俄罗斯境内的导弹地堡数量有上万个,虽然大部分已经废弃,可还是会有许多地堡在秘密运行。这些“地下基地”与美国夏延山军事基地一样,平常并不会起太大作用,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它们将成为俄罗斯“后发制人”的关键武器。

美国如果敢越过“红线”直接对俄罗斯动武,那么数千枚导弹将腾空而起,届时不光是美军航母遭到毁灭性打击,就连美国本土都将受到致命威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