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本”利器瑞风M4柴油版上线,个体工商户的福音来了

2020年06月20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细数国内自主MPV市场,会发现销量较好的车型大致可以分为两类:

一类是以五菱宏光、宝骏730为代表的面包车,主打拉货,是日常生活中小规模企业主和个体户老板的最爱;还有一类是以嘉际、GM8为代表的消费升级和高端商务接待用车,也是众多二胎家庭换车的首选。

一面是多功能高性比商用,一面是舒适性家用,在出行需求日益旺盛的情况下,是否有兼具着两者的存在呢?江淮瑞风M4柴油版给出了答案。

6月16日,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在广东区域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3.88万-15.48万元。活动当天,江淮商务车还与广东省汽车租赁行业协会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将联合共建出行行业新生态。

发力出行市场

国内出行市场有多大?可以追溯到滴滴和Uber的烧钱大战,如今,随着携程、高德以及戴姆勒吉利等车企先后入局,消费者的选择已经大大丰富。有数据显示,目前互联网出行的主战场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其渗透率分别为40.1%和17.3%,而三、四线城市仍是等待挖掘的巨大蛋糕。

在网约车领域,最常见的就是各类乘用车,MPV很少。除了熟知的上汽大通G10,还有就是瑞风M4柴油版。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对出行市场的敏锐嗅觉,瑞风MPV很早就开始了布局,不仅强势进军网约车行业,还多次位列政府与行业客户采购名单,为网约车行业提供全面优质的解决方案。2018年,江淮顺势推出了瑞风M4行政版,主打公商务MPV市场。此次瑞风M4柴油版的上市,再度丰富了产品阵容,成为江淮发力出行市场的一大利器。

此次广东区域上市,也是江淮看中了广东这个交通枢纽的巨大潜力。数据显示,2019年广东地区以小客车为主的私家车出行规模扩大,全年客运量达到36.5亿人,增长7.6%。

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为出行市场带来了新的增长点。目前,广州与莞、深、中、清、珠、惠等周边6市已在规划层面形成互联,下一步就将实现跨层级、跨区域的互通互联和协同运输。

面对强大的政策红利和出行需求,江淮同样与广东省租赁协会达成战略合作,深耕广东市场,完成第二批9家功勋经销商授牌,再度强化区域市场营销战斗力,为营销赋能。

“回本”利器

回到产品本身,现款瑞风M4已经有悦享、商旅、行政版车型,并提供2.0L、2.0T汽油发动机、1.5TGDI+48V轻混系统以及1.9 CTI柴油发动机多种动力。作为一款面向出行行业和个体工商户的MPV,此次柴油版将目标锁定在为消费者带来低成本下的高收益。

2.0 CTI国六柴油发动机是曾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升级版,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60N·m。强劲的动力输出下还兼具了经济燃油性,上市之前的首批用户节油赛中,最终冠军成绩油耗低至5.59L/百公里。需要指出的是,这台发动机目前国内保有量超过60万台,后期保养维修极具便利性。加上新车低于同级的超低保养费用,再度降低了用车成本。

配置同样惊喜。不仅有常见的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等,还搭载了AEBS自动紧急制动、refine+健康系统、盲点识别等高端安全配置,不断强化安全基因。

有了回本优势,作为拉货车辆的装载能力,同样得到升华。新车高达3670L的后备箱超大扩展容积,能够有效满足经营者的拉货需求,降低单位用车成本。

此外,新车的舒适家用基因也并未因为降本而弱化,相反得到了增强。长宽高为5200*1890*1980mm,轴距长达3080mm,配合7-9座的灵活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360度旋转、整体滑动式第三排座椅设计等,都大幅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值得划重点的是,全新一代瑞风M4柴油版(2.0 CTI)获得了交通运输部《营运客车类型划分及等级评定》的高级营运客车资质,相当于承认了新车作为营运车辆的的合法性。这不仅是对其产品力的认可,也将吸引一大批行业采购客户。

钟述

疫情当下,各行业都在期盼经济复苏,作为经济结构中最重要的个体工商户,他们的活跃度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复苏的底色。而江淮带来的瑞风M4柴油版,就是和他们一起共渡难关的得力助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