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再被雷克萨斯反超,凯迪拉克隐忧再现,大降价已换不来高销量

2020年06月24日 09:25:01
分享到:

5月份对于中国乘用车市场来说,算是终于苦苦等来一个小高点,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出现了1.8%的小幅增长,中国车市终于出现了回暖的迹象。但同时我们也看到,国内车市的回暖只是优势品牌们的回暖,在车市两极分化的刺激下,优势品牌们共襄盛举,那些相对处在劣势地位的车企们却连吃糠咽菜的机会都没有了。当然在豪华品牌市场也是如此,在去年就已经开始冒头的一些品牌,在车市低迷的时候,越发展现出它强大的竞争力。

雷克萨斯显然就是这样的品牌,2019年全年销量超过20万辆,差一点点就超越了凯迪拉克,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头名,当时我们预测,在2020年,雷克萨斯将有望在销量上超越凯迪拉克,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新头名,从当前的情况来看,这样的可能性非常之大。从5月份的销量来看,雷克萨斯5月份在国内销量为22145辆,同比大增35.1%,其中混动等新能源车型销量占比达到34.4%,共计7618辆。而作为雷克萨斯最有竞争力的对手,凯迪拉克在5月份的销量为20900辆,雷克萨斯超越凯迪拉克,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的新头名。

事实上,即使在2020年开年至今,整个车市环境非常低迷,第一季度接近停摆的情况下,雷克萨斯的价格依然非常坚挺,主销车型依然存在加价的情况,有网友戏称,如果平均每台车加价1万元,就能为雷克萨斯经销商带来2.2亿以上的利润。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在于,雷克萨斯在价格如此坚挺的情况下,销量却越来越好,在整个国内汽车市场降价促销成为主旋律的情况下,展现出品牌、产品、口碑方面的优势,让车主、经销商、厂商三方受益,这不是一般品牌能够做到的。

那么反观另一边,凯迪拉克的销量却被雷克萨斯给反超了,问题在于,凯迪拉克的产品优惠一直都比较大,在相对比较大的优惠之下,凯迪拉克的销量还被价格坚挺,全系进口的雷克萨斯给超越了,实在看上去有些令人不解,对于二线豪华而言,难道不是降价和优惠才是立身之本吗?

其实在我们看来,恰恰是长期以来没有下线的降价,导致了如今凯迪拉克相对比较尴尬的状况。我们知道,尽管凯迪拉克在目前的国产二线豪华品牌中,依然是头名,并不是凯迪拉克的整体市场侵略性很强,而是国产二线豪华品牌中,其他品牌,比如捷豹路虎沃尔沃英菲尼迪讴歌等品牌实在是太不成器了。大家都在降价,只不过凯迪拉克的降价幅度更加,整体的产品性价比更高而已,这一点基本上和上汽通用旗下的别克雪佛兰的市场策略没有什么区别。

但是对于豪华品牌车主来说,大家都是要点面子的,如果一个品牌给人们的印象开始走向廉价,那么可能它的产品就会越来越脱离豪华,凯迪拉克现在已经有了这样的趋势。事实上长期以来通过大降价来获取销量,已经让凯迪拉克变成一个相比于别克雪佛兰比较高端,但是相比于BBA品牌力严重落后的品牌。

而且更加重要的是,凯迪拉克长期降价,让厂商本身的定价公信力一再被自身否定。还记得2019年5月前后,网上流传出ATS-L主要15万起的传闻,一时间这款车成为豪华品牌中级车中的“明星”,尽管15万起的情况几乎见不到,但是这款车的优惠的确非常巨大,以至于一些年限较短的二手车、准新车的价格和新车价格相当,导致这些二手车的市场价格被一压再压,一些老车主怨气很重,进而导致老车主没有换购凯迪拉克新车的欲望。

当然最大的问题在于,大家对于凯迪拉克的定价缺乏信任,大家总是相信凯迪拉克的新车一定还有很大的降价空间,没有一款凯迪拉克是不降价的,降价比较少的时候购买,只能等着被割韭菜,因此大家其实都在等降价。比如XT6,官方指导价38.97万—54.97万元,作为一款车长超过5米的中大型SUV,这样的价格水平基本上和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L基本一致,目前这款车的优惠幅度约为4万元,但是销量依然上不去,5月份销量仅为1499辆,事实上,大家都在等待,因为消费者相信,对于一台40万级别的凯迪拉克新车,降价4万元显然是不够的,肯定还没降到底。要知道同样价格级别的CT6,现在降价8万元,所以只要耐得住性子,一定能等来大降价,到时候再购买,可能相对更加稳妥。

所以其实尽管降价促销量已经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的主流额,但是对于豪华品牌却未必适用,尤其是正在进行市场培育的二线豪华品牌,为了短期的销量增长,在价格上过度让步,事实上相当于是饮鸩止渴,或者说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现在再来看,雷克萨斯长期坚持进口,在产品品质和价格上同时不让步,当品牌力真正上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产品和品牌的时候,自然也就成了整个豪华车市场羡慕的对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