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印度投产,印度人们疯狂自恋,中国网友:中国不缺豪车

2020年06月26日 19:45: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今年二月份,丰田宣布将在印度丰田工厂生产雷克萨斯品牌汽车,并将供应东亚周边几个国家,ES300h将是首款印度制造车型,由于雷克萨斯品牌与丰田TNGA架构下很多车型重合,因此共线生产难度并不大。

但是这样的新闻让国内网友忍不住吐槽,雷克萨斯一年在中国销量超过20万,而印度2019年销量还不过万,为什么不在中国建厂反而在印度生产?这是不是地域歧视?其实对于这件事小编还真仔细研究了一番,其实奔驰宝马的C级、5系都已经国产化,不仅没有因此印象销量,反而去年两大品牌都有超过60万的销量。

雷克萨斯不选择在中国建厂的原因有多个:无非就是进口获得更高的利润,经销商也有更加自由的定价权,所带来的退税、整车利润都比较高,而且雷克萨斯的4S与丰田都是一家;其次就是中东需要生产基地,雷克萨斯在印度投产后可以缓解从日本本土出口的压力,时间也更加充裕。

还有若是合资之后,雷克萨斯的利润就要被中方瓜分,汽车制造独资的案例也只有特斯拉雷克萨斯更看重这个即将超过中国人口的国家,印度虽然目前还是遍地三蹦子、摩托车,就连最基本的交通秩序都没有,甚至他们的出租车都没有后视镜。

很多人都说中国对进口汽车的关税高,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其实印度对于国内企业的保护比中国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们对3.0L排量以上车型的关税征收是100%,再加上保险等,一台豪华车进入印度后售价是要翻倍的。

印度这个国家是非常自恋的民族,民族自豪感比世界任何国家都要浓,在中印边界爆发冲突之后(印度单方面进入我方领土挑事),中国如此克制的情况下,印度媒体和官方煽动民族情绪,利用死亡20名员工的情况下开始抵制中国制造,包括中国新建的汽车项目、手机、电视等等,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害,而印度官方不仅不制止,最近还表示不让中国人在新德里住宿、吃饭,殊不知如果不是中国,印度很多人都在为买不起物品而忍饥挨饿。中国从来不怕事,更不怕印度,1962年已经狠狠教训过印度,但他们不知悔改,还与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国家有大量摩擦,印度与邻国的关系处的都非常差。

印度目前有近50万新冠病例,死亡超过一万多人,目前的所作所为也有转移国内矛盾的嫌疑,当然也有M国在背后的身影,小编不得不想说,雷克萨斯在印度投产并不是说明印度比中国国力更强盛,而是因为印度太缺少豪华制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