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上市重磅轿车盘点,凯迪拉克CT4、本田全新混动轿车领衔

2020年06月28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受不可抗拒因素影响,今年国内、乃至整个全球车市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创伤,不少车企的投放节奏也因此被打乱。可即便如此,伴随着国内态势的逐渐好转,不少重量级新车也涌现出来。今天,小智就带大家来看看,在今年上半年,都有哪些重磅轿车上市,它们的产品力如何。

CT4是凯迪拉克品牌旗下的一款全新入门级轿车,可看作是标轴版ATS的继任者。虽然其与CT5一般均定位于中型,但是其主要竞品则会是奥迪A3宝马1系以及奔驰A级等定位于紧凑型轿车的豪华品牌入门车型。这种“降维打击”的做法,也进一步彰显出整台车的性价比。据了解,目前凯迪拉克CT4在部分地区已存在3万多元的终端优惠。

外观方面,其采用凯迪拉克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紧致的前脸、硬朗的车身线条以及短前悬、长后悬的车身比例,突显出相当强的运动气质。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CT4的长宽高分别为4760/1815/1421(1428)mm,轴距为2775mm。虽然数据表现还算不错,但是实际车内乘坐空间则会稍显局促。尤其是后排,甚至不如市面上众多以空间见长的紧凑型轿车。

内饰部分,凯迪拉克CT4大体保留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与CT5在风格上较为相似,并且提供8种内饰配色方案。此外,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触摸屏内还搭载有最新一代的CUE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Wi-Fi热点等功能,并在下方配备有实体旋钮。就整体做工与用料而言,虽略不及CT5,但依旧延续了美式豪华车型上的扎实与厚道。并且不同于CT5的是,其换挡机构为机械式。

在小智看来,相比起同价位下的众多车型,纵置后驱的布局是凯迪拉克CT4的最大亮点所在。其2.0T发动机的数据与CT5相差无几,最大功率237Ps,最大扭矩350N·m,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可因为其车身尺寸更为紧凑、车重也更轻,如此而来,整体操控感受会更为灵活。如果你不过分在意空间,以小20万元的价格体会到同级少有的“大马力”后驱车,相信会是件非常有乐趣的事情。

虽说新款奥迪A4L是中期改款车型,但是其在众多方面均进行了不小的提升。相比于宝马3系奔驰C级,其也会显得更加均衡。在2019年,奥迪A4L的累计销量达到了167261台,成为了国内最为畅销的豪华中型车。目前,其新款车型在大部分地区也普遍存在5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

外观部分,即便大体轮廓未变,但是整体会更具年轻性与运动感,并且依旧提供两种外观风格供选择。标志性的六边形中网格栅更为扁平,前后灯组造型也样式新颖。S-line车型上更是配备了类似RS车型上的钛黑蜂窝状进气格栅,再结合红色刹车卡钳,整个车RS范儿十足。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其则与老款车型相差不大,长宽高分别为4851(4858)/1847/1439(1411)mm,轴距为2908mm,车内空间表现也依旧宽敞。

相比于中期改款奥迪Q7上酷炫的“三屏式”设计,新款奥迪A4L则会略显含蓄,新车的设计思路与老款车型相差不大。最明显的便是中控触摸屏升级为10.1英寸,并且还内置了MIB3娱乐信息系统,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也为全系标配,内饰整体的科技氛围更进一步。

动力部分,新款奥迪A4L全系均搭载第三代EA888系列的2.0T发动机,并且提供低/中/高功率三种调校;全系标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其中45 TFSI quattro车型的0-100km/h加速仅需6.6s。此外,40 TFSI也提供配备quattro系统的车型供选择。

自2013年问世至今,本田凌派车型的总体销量已经超过了84万台,市场表现尤为抢眼。究其原因,较高的品质、亲民的售价以及宽敞的车内空间等,均是凌派俘获众多家庭用户的“制胜法宝”。

而在今年6月,本田则为广大国内消费者推出了凌派锐·混动,这也是本田品牌在紧凑型混动轿车市场的布局,其最直接的竞品则会是丰田雷凌/卡罗拉双擎。外观方面,其大体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整体造型类似于“小雅阁”,较为精致与大气。而在车内空间方面,其也保留了燃油版车型的优势,处于同级领先水平。

本田凌派锐·混动的内饰设计则与燃油版车型相差无几,大量软性材料的包裹以及简洁的内饰布局,突显出强烈的居家实用风。而7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触摸中控屏的组合,则提升了整车的年轻与时尚氛围。此外,新车还换装为SBW按键式的换挡机构,并且在方向盘后方设置有调节动能回收强度的拨片。而增加的隔音、吸音材料,以及配备的ANC主动降噪系统,可令整车拥有更为出色的NVH表现。

动力方面,本田凌派锐·混动搭载了本田在中国首发的1.5L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9Ps(80kW),最大扭矩为134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4Ps,最大热效率达到40.5%。传动部分,新车则匹配E-CVT无级变速,工信部综合油耗为4(4.1)L/100km。在此之前,本田的i-MMD系统多用于雅阁、奥德赛等“高端”车型之上,因此凌派锐·混动的这套系统实际驾驶体验如何,则会让小智有所期待。

在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领域,长安逸动绝对可以算得上是“老资格”,初代车型诞生至今已8年有余。凭借着可靠的品质以及均衡的产品力,其受到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在今年3月,长安旗下的首款“PLUS”轿车——长安逸动PLUS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逸动PLUS的设计相当激进与时尚,两侧造型锐利的前灯组与巨大的中网融为一体。熏黑网状与横向镀铬饰条点缀的中网,提供给人不同的视觉效果。而流畅的车身线条、类贯穿式设计的尾灯组以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式设计,则令其更具年轻、时尚感。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

逸动PLUS的内饰在做工与用料方面均较为细腻,并加入了红色元素进行点缀,进一步烘托时尚感。而“双联屏”的设计、钢琴式按键、游艇式挡把等,也使得整车较具档次感。

动力方面,逸动PLUS提供1.4T与1.6L动力供选择。其中,蓝鲸NE 1.4T发动机荣获“中国心”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殊荣,其最大功率为158Ps,最大扭矩为26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8Ps,最大扭矩为161N·m,匹配5挡手动或源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奔驰CLS可以说是豪华中大型四门轿跑车的开山之作了,前几代车型,特别是其猎装版,都令小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可到了在售的这一代,便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前几代车型上的那种优雅与从容,被大量运动化的元素所取代。但外观这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者。有人说这代CLS很运动、很年轻,但也有人说这代CLS就像是个“大A级”。

而就在今年5月,奔驰CLS级新增了一款入门版车型——CLS 260。其在外观方面并无太大调整,与其余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并且长宽高也依旧为4988/1890/1424mm,轴距为2939mm,车内空间表现较为宽裕。

内饰方面,新车也延续其余车型的设计,做工与用料方面依然扎实,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液晶显示屏也为标配。此外,新车还提供Nappa皮饰多功能运动型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氛围灯等配置。但在动力层面,新车则搭载一台1.5T四缸发动机,并且匹配48V微混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4Ps,最大扭矩28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将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8.7秒。

在当下,2.0T发动机已广泛应用在众多中高端车型之上,而奔驰此次在以优雅、运动著称的CLS上采用1.5T发动机,便不可避免地引起了一波热议。但换个角度来看,定位中大型轿车的奔驰E级不也用上了1.5T嘛。因此,则会有不少网友调侃奔驰是推行小排量发动机的“先行者”。

以上,便是小智为大家盘点的5款今年上半年上市的重磅轿车。在此之中,凯迪拉克CT4凭借着较高的性价比以及同级占优的机械素质,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而新款奥迪A4L长安逸动PLUS、本田凌派锐·混动以及入门版奔驰CLS的推出,则提供给消费者更为丰富的选择。最后,在上述这5款车型中,作为消费者的你更青睐于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